微软 SQL Server 2019 将免费支持 Java;Rancher Labs获2500万美元融资;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关注并标星星CSDN云计算

640?wx_fmt=jpeg

极客头条:速递、最新、绝对有料。这里有企业新动、这里有业界要闻,打起十二分精神,紧跟fashion你可以的!


每周三次,打卡即read


更快、更全了解泛云圈精彩news


go go go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图片来源网络)



【7月29日 星期一】云の声音


华为在5G初期不考虑盈利。


——华为  何刚




【重磅要闻】


华为云启动鲲鹏凌云伙伴计划,拟首批投入1亿元支持合作伙伴


据报道,华为云业务启动鲲鹏凌云伙伴计划,计划首批投入1亿元生态资金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支持,帮助100家伙伴完成基于鲲鹏云服务的开发、应用移植,让伙伴通过华为云市场实现5亿元以上销售收入。


华为基于ARM架构打造了自己的鲲鹏处理器,华为云又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打造了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之前华为表示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目前已经有超过80家伙伴的应用在往鲲鹏云服务移植,其中25家已率先完成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兼容性测试的认证。




Rancher Labs获2500万美元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5500万美元


2019年7月29日,容器管理软件提供商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正式宣布,已完成新一轮25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人为原A轮及B轮投资人国富绿景创投(GRC SinoGreen)、GRC SinoGreen、Nexus Venture Partners,以及新增投资人F&G Ventures。Rancher官方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推动产品持续创新,同时也将在全球围绕服务于企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开展新一轮的团队扩张。


创始人兼CEO梁胜认为,容器及Kubernetes的发展是云计算的下一步。目前有研究指出,现在约有40%的企业在生产环境中使用Kubernetes,在梁胜看来,未来三年,这一比例将上至80%以上。原因在于Kubernetes可以帮助企业极大地提高软件开发团队的敏捷性和开发效率,还可以帮助IT团队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及风险,推进企业的混合云建设与部署。


阿里推出最强RISC-V开源处理器


近日平头哥半导体宣布推出玄铁910处理器,这是目前最强的RISC-V开源处理器,可用于设计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根据介绍,玄铁910采用3发射8执行的复杂乱序执行架构,单核性能达到7.1 Coremark/MHz,主频达到2.5GHz,比目前业界最好的RISC-V处理器性能高40%以上。


此外,平头哥宣布了“普惠芯片”计划,未来将全面开放玄铁910 IP Core,全球开发者可以免费下载该处理器的FPGA代码,快速开展芯片原型设计和架构创新等。


640?wx_fmt=png

图片来源网络


微软 SQL Server 2019 将免费支持 Java Oracle 或受影响


据微软官网最新消息,微软宣布 SQL Server 2019 将免费支持 Java,这一举动或将给 Oracle 带来一定影响。Azul System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cott Sellers 表示,“我们向 Microsoft 提供经过认证的 OpenJDK 版本已经超过五年。正如我们已经在 Azure 上做的那样,宣布扩展与 Microsoft 的合作,为基于 SQL Server 的 Java 开发人员提供完全支持的 Zulu Embedded 构建,无需任何额外的开发和生产使用成本。”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表示,国际化是腾讯云的重要战略,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答治茜指出,日本市场的成熟度很高、游戏产业全球领先,而腾讯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积累下了丰富的技术和运营经验,这些技术都将通过腾讯云输出,服务好日本客户。


同日,腾讯云在日本东京举办游戏行业沙龙,详解其能力和技术解决方案。从构建基础设施到快速发布游戏,再到游戏的精细化运营和商业化变现,腾讯云的产品和生态服务覆盖游戏全生命周期。


云际智慧获得全国CDN牌照 累计获牌照企业达414家


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11批获得CDN牌照的17家企业名单,其中云际智慧获得全国范围CDN经营资质。截至目前,我国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数量累计414家,拥有全国CDN经营资质的企业仅46家。


公开资料显示,云际智慧于2019年1月29日核准成立,注册资本5亿,其中网宿科技与联通股权相等,占比都为42.5%,网智通占比15%。


“获得全国范围的CDN牌照,对云际智慧来说,不仅是合规性的落地。拥有全国经营资质,还将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助力,可以说此前云际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牌照发放后公司将就此进入加速模式。”云际智慧副董事长、总经理孙孝思表示。


软银集团宣布成立1080亿美元新愿景基金 专注投资人工智能


外媒报道,软银集团近日宣布成立第二只愿景基金 (Second Vision Fund),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还表示,它已从苹果和微软等公司获得谅解备忘录(MOU),拟融资约1080亿美元。


640?wx_fmt=png

图片来源网络


软银还准备获得45亿美元的银行贷款,以愿景基金最大三笔投资作为抵押,分别是网约车巨头Uber、办公聊天应用Slack以及癌症检测公司Guardant Health。知情人士说,这笔现金可能会返还给愿景基金的投资者,帮助软银兑现承诺,即在年底前返还100亿美元的初始投资。


消息称苹果下个月正式推出Apple Card信用卡


今年3月,苹果发布了Apple Card信用卡。与传统的信用卡不同,对于Apple Card来说,每一部iPhone将对应一张虚拟卡,并没有传统的信用卡卡号。当然用户也可以申请领取一张实体的Apple Card,卡片上印有用户的名字,但上面没有数字。


640?wx_fmt=png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个月有报道称,苹果已将Apple Card的测试扩展到所有线下零售员工。员工可以通过他们的个人设备申请Apple Card,可以在批准后使用Apple Card数字版本,并在两到三周内收到实体卡。


高盛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今年3月曾表示,高盛与苹果合作推出的Apple Card是进军消费金融行业的重要一步。所罗门说:“Apple Card完全改变了信用卡体验,旨在帮助客户过上更健康的财务生活,我们很高兴能在这方面与苹果合作。Apple Card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


福利

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推荐阅读:

真香,朕在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