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大型软件设计的面向对象

 

C 原本是面向过程的语言,自身没有內建面向对象的特性,但我们还是可以利用 C 语言本身已有的特性来实现面向对象的一些基本特征。

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一门《C语言大型软件设计的面向对象》课程,11月16日(下周四)宋宝华老师将线上直播,与您讨论 C 语言面向对象的技术难点、疑点。


1.面向对象的概念


面向对象的语言-


与已往的各种语言的根本不同是,它的设计出发点就是为了更能直接的描述问题域中客观存在的事物。


一切皆对象,对象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将功能封装进对象,强调具备了功能的对象。


面向对象是基于面向过程的。


是一种符合人们思考习惯的思想,可以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将程序员从执行者转换成了指挥者


面向对象的特征:


①封装(encapsulation)。封装是指利用抽象数据类型将数据和基于数据的操作封装在一起,使其构成一个不可分割的独立实体,数据被保护在抽象数据类型的内部,尽可能地隐藏内部的细节,只保留一些对外接口使之与外部发生联系。封装有四大好处:

  • 良好的封装能够减少耦合。
  • 类内部的结构可以自由修改。
  • 可以对成员进行更精确的控制。
  • 隐藏信息,实现细节。

②继承(inheritance)。继承是使用已存在的类的定义作为基础建立新类的技术,新类的定义可以增加新的数据或新的功能,也可以用父类的功能,但不能选择性地继承父类。


③多态(polymorphism)。所谓多态就是指程序中定义的引用变量所指向的具体类型和通过该引用变量发出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