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今晚开启抖音直播首秀;传苹果将去掉 iPhone 闪电接口;PyTorch 1.5 发布 | 极客头条...

整理 | 屠敏

头图 | CSDN 下载自视觉中国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标贝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董明珠4月24日将开启抖音直播首秀

  • App整改前夜,百度宣布提拔3位副总裁和51位总监

  • 抖音上线视频通话功能

  • 华为发布nova7系列新机,售价2399元起

  • 三星将推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手机

  • 美国苹果、谷歌联手打造针对新冠病毒的蓝牙预警系统

  • 传苹果正努力去掉 iPhone 闪电接口,最快明年实现

  • 谷歌冻结招聘并削减至多一半预算

  • Ubuntu 20.04 LTS (Focal Fossa)发布

  • PyTorch 1.5 发布

国内要闻

董明珠4月24日将开启抖音直播首秀

4月23日晚,据格力电器微博透露,董明珠将于4月24日晚8点在抖音直播间首秀。董明珠将亲自带逛格力科技展厅,亲自介绍展厅特色电器。值得一提的是,24日晚,罗永浩也将在抖音进行一场主题为“半价”的直播带货。(凤凰网)

App整改前夜,百度宣布提拔3位副总裁和51位总监

4月7日,在百度App整改消息公布前一天的下午,公司全员收到了今年中高层的任命邮件。这次任命人数创历史之最,名单中晋升的总监级以上人士一共有54人。

有百度内部人士认为,晋升邮件和整改仅一晚之隔是凑巧,因为整改来得非常突然,相关负责人直到4月7日约谈当天才得知要整改的消息。也有员工认为,公司是在得知整改后紧急宣布了晋升消息,其一是担心整改造成进一步人员不稳,以晋升换人心,其二不少晋升者在百度App这个业务上,整改消息公布后再晋升显得不合情理。“估计也没办法,这样可以留人,之前最多一次晋升20到30人。”一位接近百度的人士说。(腾讯新闻)

抖音上线视频通话功能

抖音近日悄然上线视频通话的功能。与之前内测的“连线”功能仅支持随机匹配视频聊天不同的是,新视频通话功能,抖音好友互相关注,才能发起视频通话,其社交意味更强。另外。抖音可以与同为字节跳动旗下的“多闪”最新的1.9.8版本,进行跨端视频通话,意味着两者在内容分享层面打通后,也实现了即时通讯。

华为发布nova7系列新机,售价2399元起

华为正式发布了nova7系列5G手机,这次华为nova7系列有华为Nova7 SE、华为Nova7、华为Nova7 Pro三款型号。外观方面,nova7 Pro使用了6.57寸OLED屏幕,70°环幕屏,这也是nova系列首次采用这种设计,曲率70°,机身厚度只有7.98mm,重量178克。配置方面,搭载麒麟985 5G SoC处理器,支持40W快充。价格方面,华为nova7 Pro 8GB+128GB版售价3699元;8GB+256GB版售价4099元;华为nova7 5G 8GB+128GB版售价2999元,8GB+256GB版售价3399元。华为Nova7 SE 8GB+128GB版售价2399元,8GB+256GB版售价2799元。

国际要闻

三星将推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手机

三星将联手本土运营商 SK 电讯在五月推出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智能手机 GALAXY Quantum,其最大的特色是在三星 A71 5G 的基础上安装 SK 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以确保对用户敏感信息的可信认证和加密,并有效防止黑客的攻击。这是业内第一款配备 QRNG 芯片的智能手机。

美国苹果、谷歌联手打造针对新冠病毒的蓝牙预警系统

两家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将使用蓝牙信号来提醒健康民众是否与测试该病毒呈阳性的人过于接近。据科技人员解释,此技术将需要民众在手机上下载相应应用程序,之后录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并通过蓝牙传递信号,当健康人员靠近新冠患者时,蓝牙会发出提示信息,警告或已靠近新冠患者,并提醒保持距离。(新浪科技)

传苹果正努力去掉 iPhone 闪电接口,最快明年实现

今天早些时候,有外媒给出消息称,苹果正在筹备新的 iPhone,其会在接口上大做文章,极有可能是去掉闪电接口。爆料中提到,苹果最快会在明年的新款 iPhone 将会在侧面添加一种新型的智能接口,同时可能会放弃目前所有 iPhone 型号上都使用的 Lightning 接口。

谷歌冻结招聘并削减至多一半预算

据外媒报道,谷歌的一份内部材料显示,该公司将把下半年营销预算最多削减一半。谷歌营销员工本周收到了这封关于压缩预算的电子邮件。邮件显示,谷歌不仅要削减预算,还会针对全职员工和合同工展开新一轮招聘冻结。“营销部门和整个谷歌都要削减预算和冻结招聘。”谷歌的一位全球总监在周三发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我们和其他营销部门都已经收到通知,需要将下半年的预算压缩大约一半。”(新浪科技)

程序员专区

Ubuntu 20.04 LTS (Focal Fossa)发布

Ubuntu 20.04 LTS (Focal Fossa)于 4 月 23 日正式发布。主要新特性包括:Linux 内核 5.4,支持新的硬件如英特尔 Comet Lake CPU 和 AMD Navi 12 和 14 GPU;支持 exFAT 文件系统,支持 Wireguard VPN,完整性模式启用锁定;为 RISC-V 硬件提供了 riscv64 内核。(Solidot)

PyTorch 1.5 发布

PyTorch 1.5 发布了,此版本包括新增加了几个主要的 API 和一些改进、对 C++ 前端有重大更新、用于计算机视觉模型的“通道维持(channels last)”存储格式,以及用于模型并行训练的分布式 RPC 框架的稳定版本。

【END】

更多精彩推荐

NB-IoT 连接数过亿,开发者如何抓住新机遇?

华为云跻身Gartner报告中国三强,预示云计算市场的未来变局?

数据库激荡40年,深入解析PostgreSQL、NewSQL演进历程

黑客用上机器学习你慌不慌?这 7 种窃取数据的新手段快来认识一下!

超详细!一文告诉你 SparkStreaming 如何整合 Kafka !附代码可实践

Libra的Move语言初探,10行代码实现你第一个智能合约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