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了,不知道这些还怎么做区块链工程师?

作者 | Michael Garbade

译者 | 苏本如,责编 | 夕颜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在过去的十年中,区块链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文将告诉你应该了解的10件事。              

区块链不再仅仅是比特币(BTC)或加密货币的专属基础。除了加密货币领域之外,区块链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范围已经非常广泛。尽管该技术存在局限性和挑战性,但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对区块链工程师的需求仍然增长了500%以上。许多工程师都渴望赶上区块链的这波大潮。如果区块链工程师们能够了解这个行业的十个方面,他们将可以抢先一步或保持与时俱进。也许这十个方面不是全部。但是知道得越多,优势就越明显。

区块链互操作性

区块链互操作性是指不同的区块链之间相互访问,查看和共享信息的能力。但是,当前的区块链是孤立的和相互隔离的,它们独立存在,也许是因为竞争太激烈的缘故。专家认为,区块链的互操作性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成功。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像PayPal这样的支付平台,如果它可以与其他移动支付应用程序互操作,必须建立一座桥梁,就像在比特币和以太(ETH)之间搭建起这样的一座桥。让我们想象一下这样一个世界:如果我们不可能从雅虎服务器上向谷歌的Gmail服务器发送电子邮件,那是多么地不可接受。

去中心化金融(DeFi)

去中心化金融,通常称为DeFi,或开放式金融,是指在公共区块链上提供金融服务,例如放贷,借款,保险,储蓄,贷款,交易等。与传统金融服务相比,DeFi具有更多优势。根据分析网站Defipulse的数据,到2020年2月,锁定在DeFi中的总价值已经超过12亿美元。去中心化金融正在增长,并且有可能通过智能手机惠及每个人。

数字资产建模语言(DAML)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改进的区块链系统的需求与日俱增。数字资产建模语言(DAML)是一种智能合约语言,它可以让区块链工程师能够准确地为各种区块链编写多方协议。DAML现在是开源的,预计将在2020年部署已经得到改进的开发人员体验,并提供前端支持和帐本模型改进。

区块链即服务(BaaS)

“区块链即服务(Blockchain-as-a-Service,简称BaaS)”是一种托管的区块链模型。它允许工程师在分布式网络上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和其他数字服务。在这个模型中,行业提供了基础设施和区块链构建工具。BaaS模型提供了一个可审计的事务记录、一个用于监控应用程序开发的中间件、一个模块化和预配置的网络和基础设施、以及一个平台架构管理。

加密劫持(Cryptojacking)

加密劫持(也称为恶意加密挖矿)是一种新兴的在线威胁,指的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利用受害者的硬件设备进行加密货币挖矿。尽管加密挖矿的潜力尚未得到充分发掘,但加密劫持的案件数量已经大大增加。由于端点解决方案不容易检测到威胁,所以最好通过网络监控解决方案来检测和防止加密劫持,而目前大多数企业和组织都已经有了网络监控工具。

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

闪电网络是一种用于即时小额支付的第二层技术,它被引入来作为区块链可扩展性问题的解决方案。然而,它正面临着自己的麻烦。一篇题为“闪电网络:通往比特币经济集中化的第二条道路”的研究论文认为,由于集中化程度的提高,网络存在安全漏洞。区块链工程师正在努力消除这个漏洞。

联合区块链

区块链是许多组织的福音,也是那些处理高度敏感信息的组织的诅咒。联合区块链的突破让这些组织得到了解脱。联合区块链是一个私有的和需要许可的区块链,其中的每个成员需要经过投票或事先批准,才能成为网络成员。2020年将是联合区块链之年,每个工程师都应该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准备。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

供应链对许多组织至关重要。区块链提高了可追溯性,减少了假冒商品,提高了透明度,并重新定义了供应链中的可交易性。分布式账本技术记录生产产品的关键信息,如产品的原产地,使用的原材料等等。消费者可以借助这些信息来验证产品的真实性。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区块链将使供应链更加完善。

可转换技能

区块链建立在其他技术之上。这一新兴领域要求工程师具备软件开发,密码学,编程,Web应用程序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能。任何一项单一技能都不足以让一个工程师比其他人具有优势。由于每天都有新的概念被引入该领域,因此非常需要在多个领域的综合技能。

物联网(IoT)

物联网(IoT)行业在最近几年得到了显著的发展。Gartner的研究估计,到2020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200亿台以上。物联网将“物”、人、传感器和产品链接在一起,数据在他们之间传输。虽然这令人兴奋,但必须指出,有许多安全漏洞可以利用。区块链可用于物联网系统中的身份验证和数据传输,而无需第三方参与。

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需要灵活的工程师

区块链的全面覆盖范围尚不清楚。一些人把这项技术称为“寻找钉子的锤子”。许多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因使用区块链而受到批评,因为在区块链中,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可能就足够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该技术的采用速度。货讯通(CargoSmart)正在与中远海运(COSCO)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合作,测试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试点项目。

区块链工程师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同样,他们也有很多东西要贡献给这个行业。

原文链接: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10-things-every-blockchain-engineer-should-know-in-2020

本文为CSDN翻译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

更多精彩推荐
☞50 岁程序员创业说:两个月提交 50 个 PR,三个月内融资 2000 万美元
☞平安科技王健宗:所有 AI 前沿技术,都可以在联邦学习中大展身手!
☞踢翻这碗狗粮:程序员花 7 个月敲出 eBay,只因女票喜欢糖果盒!
☞我佛了!用KNN实现验证码识别,又 Get 到一招!
☞如何使用 SQL Server FILESTREAM 存储非结构化数据?这篇文章告诉你!
☞加密价格更新周期:看似杂乱无章,实际内藏玄机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