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的特斯拉,是否在走向“乐视化”?

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作者 | 李隽

本文经授权转自第一财经

特斯拉 2017 年投资现金流大幅流出 44.2 亿美元,主要是因为 Model 3 生产设施的大量投资;账上 33.67 亿美元现金能烧到什么时候?

“特斯拉就是富人的玩具!”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 2017 年第四季度财报的披露,特斯拉(TSLA)也被质疑现金流可能出现问题并且急需融资,特斯拉到底够不够钱撑下去?2017 年底账上 33.67 亿美元的现金,能够让特斯拉支撑多久?甚至有投资者已经提出,特斯拉正在走向“乐视化”。

虽然特斯拉在 2017 年第四季度实现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称“经营现金流”)转为正数,然而全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称“投资现金流”)却大幅流出 44.2 亿美元,按照特斯拉自己的说法主要是因为 Model 3 生产设施的大量投资。另外 2017 年相比 2016 年来看,特斯拉更依赖于债务融资而不是发行股票的融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