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后程序员开发“AI 吵架神器”,专治女朋友各种不服!

点击上方“CSDN”,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致女友:今天,我们程序员就来跟你好好讲讲道理。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自电脑问世以来,就有人致力于让电脑理解人们的对话,但是却一直没什么进展。直到 2010 年,借助机器学习领域深度学习的研究以及大数据语料的积累,语音识别技术才得到了质的飞跃。

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逐渐成熟,其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包括 QQ、微信语音消息转文字,讯飞、搜狗等输入法的语音输入,亚马逊的 Echo 智能家居,驾驶员“语音指导” GPS 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医生口述患者的病历让旁边的设备自动记录......这些通过口头指令来完成控制的设想正逐步成为现实。

但是除去科幻小说各种高大上的应用,现在还有个超实用的新用途——基于语音识别技术,阿里巴巴 90 后算法工程师邓憧自创了“吵架神器”,速记吵架过程。有了它,程序员再也不用担心吵不过女朋友了,绝对“以理服人”。

“作为一名程序员,我就想着能不能发明一款产品,来记录我们吵架的细节,最后评评理到底是谁的过!”——于是,就有了这款语音识别率高达 90%的神器。正如视频中介绍,该“神器”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包括上半部分的球形麦克风阵列和下半部分烧制的一块芯片板,而所有的零件都是他从网上购得的。

据邓憧表示,“吵架神器”能把两个人说的话分别记录下来,并转成实时的文字在手机上显现出来。经测试,它的准确率在 90%~95%之间。虽然这只是他的一个兴趣发明,但是憧考虑,后续能把它应用于更多场景,比如在采访、圆桌会议等。而且,也在计划将它改装得更为小巧、识别更精确。

阿里云官方还表示,将为这个产品组建专门的团队支持,首个落地场景已经确定为媒体采访。

640?wx_fmt=png

事实上,这个“吵架神器”是人类情感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一个应用案例。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其也寄予了更多的情感需求:希望机器可以更好地识别人类情绪,准确理解人类的精神状态,达到最大化的人机交互。

但是从技术上和可行性上来说,实现的效果又如何呢?目前已经有许多公司都在这方面进行了探索,例如微软的“情绪计算”技术可以判断数百万人的情绪水平,CAC 公司的“心传感器”可以利用情感识别技术分析人脸表情......但如果想要将人类情感完全赋予人工智能,以目前的技术来看显然不可能。

不过,人类与机器结合的做法确实在持续不断地产生出令人惊叹的创新,憧的发明就是一个有趣的尝试。网友们也实力打 Call:

@下雨天7590:做会议记录用处大了,直接把说的话转化成文字,既没有遗漏又省去了打字的麻烦。

@智游教育:论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

@程序员_薛磊:可以将动物的声波交流信息转化成文本语言也挺好,所以项目还需完善。

@白亦初:落地场景可以是各种谈判,包括需求会议。

当然更多的,还是实力吐槽的:

@传媒老跟班:程序员单身是有原因的。

@Maiussun:假装看不出这是阿里新技术的广告。

@下一个是二十五:确保单身神器。

@拿拿_:最后再翻一翻,到底是谁的过……?

不过不用担心,邓憧表示他的女朋友还是很喜欢这个发明的,有时候根本都吵不起来。也算是感情升温利器?路人小哥也表示,“这个东西录下来,完全就是呈堂证供嘛”,当然,有个女朋友才是重点。

640?wx_fmt=png

不过,亲爱的程序员们,如果真的赢了女朋友又如何呢?(手动微笑.jpg)

————— 推荐阅读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640?wx_fmt=png640?wx_fmt=png640?wx_fmt=jpeg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