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逛了下 JDK 一条街,发现了不少好东西!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作者 | 刘欣

责编 | 伍杏玲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码农翻身(ID:coderising)

一大早就接到了Oracle的电话,让我十分懵逼。

“先生您好,从2019年1月开始,我们对JDK8的支持已经到期,不再提供免费的updates和security fix ,如果您还需要的话请付费购买。”

“那要是JDK8 有漏洞怎么办?”

“请您付费购买服务和支持!”

“没有别的办法了?”

“您也可以升级到JDK 9 、10、11、12……”

“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版本?”

“我们Oracle 改变了策略,以后每隔三年会推出一个长期支持(LTS)的JDK版本,对于LTS 版本,我们也会支持6个月(updates 和security fix), 超过六个月就需要掏钱购买服务!”

“这太不人道了,你们疯了吗?”

“别着急,先生,OpenJDK 社区每半年就会推出一个Feature Release,通常是3月或者9月发,这样您每隔半年就会享受到最新最酷的JDK了, 我给您发个图过去。”

640?wx_fmt=png

“您能看明白吗?”

“等等,有点晕,这个JDK8、11、17是长期支持的版本,JDK12、13、14、15、16全是半年一发布的短期版本。还有啊,即使是长期支持版本JDK11和将来的JDK17,你们也只是免费支持6个月啊,太黑了吧!”

“您这么说就不合适了,可以通过升级JDK来获得最新的更新啊。”

“别扯了,为了几个区区的security fix,我就要升级整个JDK,在生产环境上,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嘛!”

我果断挂了电话,嘴里不断念叨着:Oracle疯了,真疯了。


640?wx_fmt=png

JDK 一条街


我离开座位,准备到JDK一条街去逛逛,看看那里有什么好货色,把这个烦人的Oracle给替换掉!

JDK一条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看来和我有同样困惑的人还不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家金碧辉煌的店铺,左边是SAPMachine,右边IBM J9,我知道这两家财大气粗,但是他们的JDK主要是为自己用的,SAP Machine主要让自己的客户或者合作伙伴使用,支持的还不是自己的ERP软件?

IBM J9 主要支持自己的硬件和操作系统,像什么AIX, zOS等等,我等互联网小民暂时还用不到。

心里正想着,被一个满脸堆笑的人给拉住了:“先生,您是挑JDK吗?要不要试试我们亚马逊的JDK ?”

亚马逊?大公司啊 !我来了兴致,跟着他走进了一个叫做“Corretto”的店铺。

店铺里张贴着大幅海报:“支持Linux 、Windows、MacOS !”  

看起来不错,我们的开发主要是用Windows、MacOS,服务器主要是Linux。生产环境和开发环境可以保持一致。

“遵守Java SE的标准,通过了TCK认证!” 这是有一个巨幅的海报。

我知道Java Technical Compatibility Kit (TCK) 是一个包含十几万个测试用例的测试包,通过了这个测试,才能证明你的JDK实现了Java的各种规范。

不仅如此,这个店里居然还立着一张James Gosling的巨幅画像,不断提示着来访者:Java之父是和我们亚马逊在一起哦。

这个叫做Corretto店铺的店小二说:“我们的JDK 致力于提升JVM的性能和稳定性,在我们亚马逊生产环境上, 有几千台服务器都运行这Corretto JDK  ,想必你也知道,亚马逊的服务非常重要,非常稳定。”

“多少钱?”  我有点动心。

“谈钱就太伤感情了,免费,完全免费,并且免费的长期支持,再强调一次,免费的支持,我们可不像隔壁的Oracle那么鸡贼,光想着收钱。”

“长期支持,到底有多长?”  

“我们Amazon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安全的JDK,长期支持,完全免费。” 这个销售业务十分精通, “当然我们也不会无限制的更新下去,但是我们会支持超长的时间,例如Corretto 8 (对应JDK 8) , 我们会支持到2023年6月,隔壁的Oracle 今年已经开始收费了, 你自己感受下。”

“还有每个季度我们都会发布更新,如果有紧急的Fix(比如安全问题),我们会立刻,马上去修改,去发布, 不用你频繁地升级JDK, 只需要安装一个补丁就好。”

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吗?!

“想想看,JDK 8 你可以免费用到2023年, 到那个时候,估计你早就升级到下一个版本了。”

“我有问题的话去找谁啊?”  

“可以到https://github.com/corretto  上去开issue啊,您也可以加入我们的AWS Support 计划,那里有专家给你指导,当然你得掏钱。”

“我能立刻替换我的Oracle JDK吗?”

“当然可以,除非你使用了一些OpenJDK中没有的Feature。没错,我们的Corretto是基于OpenJDK的。”

我觉得这个Corretto相当不错,可以列入候选名单,但是秉承货比三家的原则,我还是要再看看。


640?wx_fmt=png

阿里巴巴DragonWell


从亚马逊的店铺出来,斜对面就是阿里巴巴的店铺了,上面写着DragonWell, 我有点吃惊,这阿里巴巴什么时候也出JDK了,这名字怎么这么古怪?

我走了进去,不解地问店小二:“你们的JDK 叫‘龙好’ 吗?”

“龙好?什么龙好?奥,你说的是DragonWell啊,那是龙井的意思,Well是井,不是好。”

唉,英语不好害死人啊!

店小二不以为意,还是满脸堆笑地给我介绍:“我们的JDK是阿里制作的、长期支持的,基于OpenJDK,完全免费。也通过了Java TCK测试,并且还包含了阿里内部广泛使用的一些特性, 稳定性和性能肯定是一流的。”

那倒是,毕竟经过双十一的严酷考验。嗯,中国人自己的JDK,是不是要支持一下?

但是我马上看到简陋的宣传单子上写着只支持Linux操作系统,并且现在只有JDK8的版本, 心一下子凉了。和亚马逊比起来有点差距,还得加把劲啊。

临走之前,我还是礼貌地问了一下:“如果我在使用Dragwell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回答不出我的所料:“简单,可以到GitHub去提issue, 我们会关注的。”

我转身离开,店小二说道:“对了,我们还有微信群,哦不,钉钉群提供技术支持呢, 欢迎您下次再来。”


640?wx_fmt=png

Azul Zulu


刚走出阿里巴巴的店铺,就被一个人给拉住了:“先生,别听他们瞎说了, 他们都不专业。”

我十分好奇:“难道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都不专业,就你专业?”

“是啊,我们Azul 只做Java 和 JDK,别的啥都不干。不像他们,JDK只是业务的一部分。”

这倒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还有专门做JDK 的公司 !我跟着他走进了店铺。

“您先看看我们这个Zing虚拟机,性能极其稳定,可以快速预热,我们独有的,强悍的C4算法可以让垃圾回收时几乎没有停顿,并可以支持高达8T的Heap。”

“这么牛,肯定是收费的吧。”

他笑着说:“好东西肯定是要掏钱买的嘛,中国有个叫做饿了么的公司就在使用Zing,您也可以考虑一下。”

“有免费的吗?”

“我们还有我们还有Zulu 企业版JDK供您选择。对了,连微软的微软的云服务Azure都使用我们的Zulu JDK呢!”

看来这个公司还真是有两把刷子。

“我猜这个企业版的JDK也是基于OpenJDK构建的,然后服务和支持是收费的,对吧?”  

“是的是的,您真是想全免费的话,还有Zulu 社区版。我们每个季度都会提供update和security fix,不会像Oracle那样收费。”

鉴于这家公司在虚拟机领域的强悍实力,我决定把它列入我的清单,再仔细考察下。


640?wx_fmt=png

尾声


这次出来逛JDK一条街,收获之多出乎意料,我整理了一下,给领导电话汇报:

“领导咱们考虑下OpenJDK吧, 现在大家都在用OpenJDK生成自己的Build,添加自己的特性,完全免费,一切都在掌控中。”

“自己Build ?别做梦了,咱们没那本事, 别在街上墨迹了,赶紧回来,我们买了WebLogic,免费赠送Oracle JDK的后续更新和技术支持!”

声明:本文经授权转载,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 CSDN 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End】

640?wx_fmt=jpeg

作为码一代,想教码二代却无从下手:

听说少儿编程很火,可它有哪些好处呢?

孩子多大开始学习比较好呢?又该如何学习呢?

最新的编程教育政策又有哪些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CSDN新成员:极客宝宝(ID:geek_baby)

戳他了解更多↓↓↓

640?wx_fmt=jpeg

 热 文 推 荐 

程序员逆袭为美国最佳 CEO,他说因为爱情

☞ 孤独的周鸿祎,落寞的 360

 我们在抵制 996 时,反对的到底是什么?

☞ 斯坦福区块链匪帮传奇,那些睡地毯、没日没夜写代码的编程少年

☞《权力的游戏》最终季上线!谁是你最喜爱的演员?这里有一份Python教程 | 附源码

微服务落地,我们在考虑什么?| 技术头条

爆料! 18张图、55个链接, 证据都在这了, 你还说自己是中本聪?

☞ 程序员被骗"黑砖窑":监禁、恐吓、996无休编程!

 
 

System.out.println("点个在看吧!");
console.log("点个在看吧!");
print("点个在看吧!");
printf("点个在看吧!\n");
cout << "点个在看吧!" << endl;
Console.WriteLine("点个在看吧!");
Response.Write("点个在看吧!");
alert("点个在看吧!")
echo "点个在看吧!"

640?wx_fmt=png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36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