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微软怎样改变了我们鼠标的使用方式?| 极客头条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作者 | Andrew Liszewski

译者 | ScottJiang

责编 | 沭七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二十年前,也就是 1999 年 4 月,微软推出了 IntelliMouse 系列输入设备的更新。最重要的是它同它的前辈们没什么不同,它仍然有几个按钮和一个滚轮。但它下面向大众介绍了一种技术,结束了旧时代的清洁污垢和灰尘的计算机鼠标。

那时我是一名大学三年级学生,我的数字媒体计划让我花了无数个小时在 Photoshop 5.5 版本中购买了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学生折扣。我的课程不依赖于课本,这为昂贵的照片编辑软件留下了金钱,而当时功能强大的桌面工作站今天也很可笑(16MB 的 RAM 宝贝!)。预算中没有的是一款花哨的 Wacom 平板电脑,它主要面向那些预算可以承受这种奢侈品的专业人士。我被使用鼠标卡住了,当时还依靠一个古老的橡胶涂层金属球将我的手部动作转换为屏幕上的光标。

如果你在 20 年前做了任何像素推动,你可能已经知道我正在说的是什么,这简直就是一个伤疤。我的鼠标进行设计工作,但拖动这个沉重的球的缺点是它会拾起积在设备内部的灰尘,粘住传感器,并迅速导致硬件和光标的行为不稳定。它让我感到沮丧。当在一个项目上工作到深夜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不得不每隔 15 分钟清理一次,甚至擦洗我的桌子,或者每隔几天更换一次鼠标垫都无法解决问题。详细的 Photoshop 工作所需的微妙的鼠标移动很重要,我承认会沮丧地反复将鼠标并且不止一次的砸在我的桌面上。(这总是解决技术问题的方法,对吧?)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 1999 年 4 月 14 日,当时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COMDEX 展会上,这是一个类似于今天的 CES,但是现是已经解散的贸易展,微软宣布推出 IntelliMouse Explorer:一种用发光二极管和数码相机取代了吸尘滚珠的鼠标,,而数码相机可以用光学的方式极其精确地跟踪鼠标的运动。

我不记得我第一次听说有关 IntelliMouse Explorer 是在什么地方了,它很可能在当时的大众科学杂志中出现,但是当它在几个月后于 10 月发布时,我是第一批排队买的人。售价 75 美元,然而在加拿大这里却超过 100 美元,这对于电脑鼠标来说是非常昂贵的,但在那时,我会选择放弃肾脏来进行升级换代。

640?wx_fmt=png

微软却远不是第一家将光学跟踪技术融入鼠标的公司。该方法可以追溯到 1980 年,当时一对发明者提出了两种不同的方法来通过跟踪鼠标移动成像的。该技术于 1981 年首次在 Xerox STAR 办公室计算机上商用,但价格为 16,500 美元,这个价钱相当于今天超过 45,000 美元,而它只是一款商用机器。几十年后,像 Sun Microsystems 这样的公司将激光驱动的鼠标与其同样昂贵的服务器和工作站组合在了一起,但通常需要特殊的反光鼠标垫来使用它们。普通消费者并不想经历这些麻烦。

基于惠普开发的技术,微软的 IntelliMouse Explorer 发布的价格标签,甚至像我这样资金拮据的学生也能够接受。更好的是,鼠标的底部是完全密封的,甚至可以防止最小的污垢渗入其内部,并且它在前代产品上得到了改进通过在几乎任何不太反光的表面上工作。我记得第一次回到我的宿舍并插入 IntelliMouse Explorer,想知道谁有足够的设备来使用包括 PS2 到 USB 适配器。毫无疑问,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驱动程序安装上的小问题,但当 Windows 98 运行顺利时,我启动了 Photoshop,并将鼠标绑在了一起,获得了我所拥有的最流畅的鼠标体验。问题解决了。

除了改变游戏规则的光学传感器之外,IntelliMouse Explorer 还引入了一些额外的可编程按钮,这对我来说似乎没什么用,但它很快成为浏览网页不可或缺的方式,让我在网站浏览之间快速前进和后退。(那个时候 Tab 键还没有被发明。)微软的竞争对手没有多久就跟随着推出了自己的光学鼠标。苹果公司于 2000 年推出,罗技在 2004 年推出了一款由激光器驱动的鼠标。额外的按钮有很多,但最终都成为了行业规范,公司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彼此竞争,看谁能推出最精确的光学跟踪技术来吸引挑剔的电脑游戏玩家。

我可以用手指数一数一项技术彻底改善我生活的次数——它们往往也会使事情变得复杂。(此刻,我在看着 iPhone。)但 20 年后,IntelliMouse Explorer 的升级改变了一切,它没有任何缺点。

英文:20 Years Ago, Microsoft Changed How We Mouse Forever

链接:https://gizmodo.com/20-years-ago-microsoft-changed-how-we-mouse-forever-1834274151

声明:本文为 CSDN 翻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25岁转行人工智能靠谱吗?

https://edu.csdn.net/topic/ai30?utm_source=csdn_bw

【END】

作为码一代,想教码二代却无从下手:

听说少儿编程很火,可它有哪些好处呢?

孩子多大开始学习比较好呢?又该如何学习呢?

最新的编程教育政策又有哪些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CSDN新成员:极客宝宝(ID:geek_baby)

戳他了解更多↓↓↓

640?wx_fmt=jpeg

 热 文 推 荐 

 

☞ 选择华为云,成就 AI 开发的不凡

☞ 开了个会:破局企业云通信,华为加速 Buff 开发者!

☞ 马云:爱情不是程序,婚姻不是算法;刘强东要提高京东员工净收入;IntelliJ IDEA 新版发布!| 极客头条

☞ 最全 Python 算法实现资源汇总!

☞ @程序员,不加班就滚吧 | 程序员有话说

☞ 独家! 币安被盗原因找到了! 7074枚比特币竟是这样丢掉的

☞ 用对方法,开发与部署深度学习原来如此简单……

☞ 什么叫云原生应用?| 技术头条

☞ 补偿100万?Oracle裁900+程序员,新方案已出!

 

640?wx_fmt=gif点击阅读原文,输入关键词,即可搜索您想要的 CSDN 文章。

640?wx_fmt=png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