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否认削减手机产量;百度副总裁郑子斌将离职;开发者对苹果发集体诉讼 | 极客头条...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标贝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CSDN 极客头条」,是从 CSDN 网站延伸至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特别栏目,专注于一天业界事报道。风里雨里,我们将每天为朋友们,播报最新鲜有料的新闻资讯,让所有技术人,时刻紧跟业界潮流。

整理 | 胡巍巍

责编 | 屠敏

快讯速知

  • 砍掉边缘业务!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亨通光电拟接盘

  • 百度副总裁郑子斌将离职

  • 华为何刚用华为折叠屏手机测5G网速:下载速率超1Gbps

  • 华为否认正在削减手机产量

  •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不仅是速度更快,有更多想象空间

  • 苹果iPadOS新增支持USB鼠标,作为AssistiveTouch选项出现

  • 三星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启动裁员

  • 谷歌遭欧盟九国投诉:广告竞价侵犯百姓隐私

  • 谷歌解释周日宕机事故:是由服务器配置变更导致

  • 开发者对苹果发集体诉讼:涉及「苹果税」及99美元开发年费

  • 微软发布PowerShell 7首个预览版

  • GitLab安全发布:11.11.1,11.10.5和11.9.12

640?wx_fmt=png

砍掉边缘业务!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亨通光电拟接盘

640?wx_fmt=png

6月3日早间,亨通光电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

华为方面没有披露这次出让华为海洋资产的原因。交易双方也没有披露具体交易价格。

亨通光电股票6月3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公告内容,交易意向书签署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双方同意聘请具有证券、期货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对标的公司进行评估,最终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

华为海洋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包括项目管理、工程实施和技术支持于一体的端到端服务,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

百度副总裁郑子斌将离职

640?wx_fmt=jpeg

百度公司副总裁郑子斌将于近日离职。郑子斌于2010年5月加入百度,先后负责百度商务搜索部、大数据部等部门。2019年2月,在百度的干部轮岗调整中,郑子斌转而负责创新业务。

过去一年,百度已陆续晋升或引入9位高管,包括移动生态事业群组高级副总裁沈抖、智能生活事业群组副总裁景鲲等。同时,一批高管陆续加入退休计划,向海龙、郑子斌等人则离职。另据了解,原百度搜索公司中层干部,负责本地业务的傅海波也已离职。(TechWeb)

华为何刚用华为折叠屏手机测5G网速:下载速率超1Gbps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华为上海研究所用华为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接入5G网络,下载速率超过1Gbps。

当前,华为5G专利排名世界第一(2570件),已获得全球42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正加速全球5G规模化商用。(网易科技)

华为否认正在削减手机产量

《南华早报》上周末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富士康是西方最知名装配苹果iPhone手机的制造巨头,该公司最近停止了华为手机的几条生产线,因为该公司减少了新手机的订单。

现在,华为方面对此传闻予以否认。据外媒报道,一位华为发言人说:“华为驳斥了这些说法。我们的全球生产水平是正常的,两个方向都没有明显的调整”。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不仅是速度更快,有更多想象空间

640?wx_fmt=jpeg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宽带移动通信重要的表征之一是数据率,对用户而言是上网的平均速度和峰值速率,对网络而言还要考虑一个蜂窝的最大流量密度,可以说速度只是衡量数据率的一种方式。

他指出,对于5G而言,与前几代通信最显著的区别还有以下三种特征:大连接、高可靠性和低时延。

 

640?wx_fmt=png

苹果iPadOS新增支持USB鼠标,作为AssistiveTouch选项出现

640?wx_fmt=jpeg

据9to5mac报道,虽然苹果在发布会上没有提到,但iPadOS确实已经支持鼠标输入。iPad上的鼠标输入适用于连接到iPad Lightning或USB-C端口的USB鼠标。以及苹果的Magic Trackpad,该功能允许在不实际触摸显示屏的情况下浏览iPadOS。它通过iPadOS设置中的辅助功能菜单中的AssistiveTouch启用。

三星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启动裁员

640?wx_fmt=jpeg

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已于近期启动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的裁员工作。一份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裁员补偿方案显示:裁员以自愿为前提,并非强制裁员。员工自愿报名的截止时间为6月14日。目前无法估量惠州三星此次裁员规模。惠州三星成立于1992年,是由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公司,从2006年起引进手机生产线。(财新)

谷歌遭欧盟九国投诉:广告竞价侵犯百姓隐私

640?wx_fmt=jpeg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二,欧盟隐私活动人士就谷歌处理在线广告数据的方式向法国、德国和其他7个欧盟国家政府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提出投诉,谷歌在欧洲面临的个人隐私问题将加剧。投诉者关注的焦点有关谷歌网络广告的实时竞价,这是一种服务器面向服务器的网页广告购买过程,它使用自动软件将来自在线出版商的数以百万计的广告请求与广告主的实时出价相匹配。

谷歌解释周日宕机事故:是由服务器配置变更导致

对于周日宕机事故,谷歌解释称是由服务器配置变更导致。配置变更本是应用于单一区域的少数服务器,但却错误应用于多个毗邻区域的大量服务器,导致这些区域停止使用一半以上的可用网络容量,进出这些区域的网络流量试图适应剩余的网络容量,但未能成功。 (品玩)

开发者对苹果发集体诉讼:涉及「苹果税」及 99 美元开发年费

据外媒最新消息,两名iOS开发者日前代表开发群体提起了集体诉讼,声称苹果滥用了软件商店运营方的地位,规定了产品定价等级,而且要求所有开发者都必须缴纳99美元的年费,这是“扼杀开发者利润”的行为。(腾讯科技)

640?wx_fmt=png

微软发布PowerShell 7首个预览版

主要更新:

  • 在系统锁定模式下禁用调试器。

  • 修复Get-Module -FullyQualifiedName选项以使用路径。

  • 修复-NoEnumerate行为Write-Output。

GitLab安全发布:11.11.1,11.10.5和11.9.12

GitLab发GitLab Community Edition(CE)和Enterprise Edition(EE)版本11.11.1,11.10.5和11.9.12。

这些版本包含重要的安全修复程序,GitLab强烈建议立即将所有GitLab安装升级到其中一个版本。

2019年人工智能系统学:

https://edu.csdn.net/topic/ai30?utm_source=csdn_bw

 

【END】640?wx_fmt=jpeg

作为码一代,想教码二代却无从下手:

听说少儿编程很火,可它有哪些好处呢?

孩子多大开始学习比较好呢?又该如何学习呢?

最新的编程教育政策又有哪些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CSDN新成员:极客宝宝(ID:geek_baby)

戳他了解更多↓↓↓

640?wx_fmt=jpeg

 热 文 推 荐 

苹果 SwiftUI 踢馆谷歌 Flutter!

GitHub 五万星登顶,程序员命令行最全技巧宝典!

Python 爬取 42 年高考数据,告诉你高考为什么这么难?

☞从沉迷游戏到信奥冠军、保送清华,这位天才少年是如何做到的?| 人物志

被小公司毁掉的名校毕业生 | 程序员有话说

如何在厕所、垃圾桶或小树林捡一枚BCH?看完后我笑了...

Unix风雨五十年:老兵远去,新秀崛起

☞Python从入门到精通,这篇文章为你列出了25个关键技术点(附代码)

IEEE“撑不住”了?声明解除对华为评审限制

☞敲代码时,程序员戴耳机究竟在听什么?

640?wx_fmt=gif点击阅读原文,输入关键词,即可搜索您想要的 CSDN 文章。

640?wx_fmt=png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