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云原生与行业应用 | ChinaOSC

ChinaOSC 2022开源云原生与行业应用论坛将于2022年8月21日13:30-17:15在陕西省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将邀请多位知名开源云原生领域的贡献者、实践者,分享和探讨开源云原生赋能产品迭代、行业应用创新的最佳实践。

ChinaOSC 2022以“开源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将汇聚国内外顶级开源专家和开源组织,为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开源云原生与行业应用论坛

当前,我们正身处于云原生时代——容器、虚拟化、DevOps等技术快速发展,将整个开发过程、开发流程带入云端;Kubernetes、微服务、Service Mesh等一系列新技术规范涌现,开发模式、开发工具、开发成果甚至开发商业模式都在迭代升级。开源与云原生如影随形、协同发展:一方面,开源以其打破技术垄断的天然优势,为云原生的快速发展扫清障碍;另一方面,云原生也为开源带来了绝佳的商业化模型,用户能够得到最新、最可靠的服务,开源项目加速向云化演进。

本论坛将分享和探讨开源云原生赋能产品迭代、行业应用创新的最佳实践。

论坛主席:蒋涛CSDN

蒋涛,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CCF开源发展委员会常务委员。25年软件开发经验,曾领导开发了巨人手写电脑、金山词霸和超级解霸。1999年创办专业中文IT技术社区CSDN;2000年创办权威期刊《程序员》杂志;2013年创办开源代码托管平台CODE(后升级为GitCode)。2011年创办极客帮创投,先后投资聚合数据、巨杉数据库、传智播客、乐动卓越(我叫MT)、IT桔子等100余家高科技创业公司。

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嘉宾

单位及任职

13:30

-

14:15

英特尔的服务网格技术

王庆

Intel云基础设施软件

研发总监

14:15

-

15:00

华为云开源生态建设与应用实践

汪盛

华为云开发者联盟业务总架

华为云开源生态总监

15:00

-

15:45

消失的艺术:云原生中的运行时与Serverless

宋顺

蚂蚁集团高级技术专家

Apollo Config PMC

15:45

-

16:30

CSDN云原生改造历程

于邦旭

CSDN高级副总裁

16:30

-

17:15

攻防驱动的开源云原生安全实践

刘文懋

绿盟科技首席创新官

CCF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

主题报告1:

报告人姓名:

王庆

简介:

王庆博士目前是Intel云基础设施软件研发总监,2015年至今连续8年担任Open Infrastructure基金会个人独立董事,Linux基金会SODA子基金会联盟委员会主席,木兰开源社区技术委员会成员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常务委员。他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随即加入Intel公司,从事开源技术领域的工作,涉及虚拟化软件Xen和KVM的底层基于硬件虚拟化技术方案,并于2012年开始,他和他的团队一直积极致力于云计算、云原生、边缘计算、网络和存储等方向的工作。

报告题目:

英特尔的服务网格技术

报告摘要:

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人们从研发以云基础设施、网络和存储等基础设施技术逐渐转移到研发以容器和微服务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本演讲将从Kubernetes无法满足上层服务负载均衡开始,介绍服务网格的起因、机会和挑战,阐述Intel在服务网格里通过增强安全性、加速网格处理以及提高性能等方法,解决服务网格现阶段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最后,将简述Intel正在进行的服务网格工作,并提出未来工作技术方向。

主题报告2:

报告人姓名:

汪盛

简介:

汪盛,华为云开发者联盟业务总架、开源生态总监。东京工业大学博士,长期从事软件工程、云技术、云应用、云生态相关方面工作。

报告题目:

华为云开源生态建设与应用实践

报告摘要:

云业务方面的开源,深刻地影响了云技术、产业、生态等方面,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开源生态,如何更好地贡献华为云在开源界的能力,赋能开发者,共同建设,共同繁荣,是一个值得研讨的问题。

面向未来,华为云希望携手更多的同路人,与学术界、产业界持续合作,持续赋能开发者,不仅是让开发者有技术获得,也希望有更多开发者有业务的持续成长。

主题报告3:

报告人姓名:

宋顺

简介:

宋顺,蚂蚁集团高级技术专家,Apollo Config PMC。在微服务架构、分布式计算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2019年加入蚂蚁集团,目前专注于云原生和微服务方向,如Service Mesh、Serverless、Application Runtime等。毕业于复旦大学软件工程系,曾就职于大众点评、携程,负责后台系统、中间件等研发工作。

报告题目:

消失的艺术:云原生中的运行时与Serverless

报告摘要:

泛在计算概念的提出者M. Weiser曾说,最卓越的技术是那些“消失不见的”技术。云原生架构的演化正演绎着这个趋势,Serverless正是在追求让基础设施无形化,让业务从开发到服务的过程中不再需要感知到基础设施的存在。在这个方向上,蚂蚁基础设施团队赖以成名的开源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也在和姊妹开源项目一起共同前进,通过应用运行时Layotto、镜像加速Nydus等,共同推进着云原生架构的Serverless化。

主题报告4:

报告人姓名:

于邦旭

简介:

于邦旭,CSDN高级副总裁,主管产品团队与研发团队。曾任微博直播、微博会员技术总监,乐视云计算大数据总监,爱奇艺平台架构部主管,对IaaS、PaaS、SaaS有多年经验,主导爱奇艺自动化运维平台天工研发。

报告题目:

CSDN云原生改造历程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结合CSDN云原生改造历程,分享CSDN对云原生的思考与实践。

主题报告5:

报告人姓名:

刘文懋

简介:

刘文懋,博士,高级工程师,绿盟科技星云实验室负责人,清华大学博士后,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会(CCF)理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人才标准认证工作组专家,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理事。云安全联盟云安全服务管理工作组联合主席。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和5G安全等,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发表著作《软件定义安全》、《云原生安全》,专利30余项;承担多个国家、省市级重点科研(子)课题,参与云安全方向等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担任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的企业导师。

报告题目:

攻防驱动的开源云原生安全实践

报告摘要:

云原生已经成为云计算的下半场,大规模应用催生了很多安全问题,值得重视。本演讲将介绍云原生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分析若干云原生系统的漏洞,并分享开源的云安全靶场Metarget,最后介绍云原生时代下如何应对的思路与相关实践。

2022 CCF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拟于2022年8月20日至21日在陕西省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CCF开源发展委员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开源创新,引领未来”。

作为第一届CCF中国开源大会,本届大会将组织特邀报告、开源高峰论坛、开源发展委员会路演、社区论坛、技术论坛、教育论坛、开源创新大赛培训等20余个不同类型的活动。大会将邀请10余位开源及相关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与知名专家,为大会带来特邀报告并参加开源高峰论坛等活动。目前已邀请参会的两院院士与知名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工信部科技司司长谢少锋,国家杰出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等。本届大会预计将吸引参会单位超过100家,作为中国开源领域的年度盛会,诚挚地邀请开源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教育界的学者、从业者、师生等前来参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