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单?撒狗粮?加班?女神节这么过 | 程序员有话说

作者 | 年素清

责编 | 伍杏玲

出品 | 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还有几天,女神节就要来了!那么程序媛们打算怎么过节?她们又有怎样的故事呢?咱们一起来瞅瞅~

 

程序媛撒狗粮,太甜了!

小芙,94年生人,坐标南京

虽然我已婚,虽然我老公是个程序员,可这些并不妨碍我每年快乐地享受着“女神节”。只因为我有个一直把我当做小女生来对待的老公。

老公是程序员,很老实很憨厚的那种,但是不油腻、不乏味,相当体贴。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就会在各种节日还有我的生日里,以各种名目准备不同种类的小礼物。礼物不算昂贵,但看得出他在其中所花费的心思。比如,有一年圣诞节,他给我送了一棵亲手制作的、非常迷你的圣诞树,上面缠绕着造型奇葩的小彩灯,一看就不是从某宝上网购的,而是他凭着自己的头脑和双手自己制作出来的,于是我冒着短路的风险点亮了所有的小灯泡,然后听他唱着走音般的《Gingkgo Bell》。

即使在我们结婚之后,他也不忘在每年的重要节日准备鲜花和礼物,有时候他工作忙忘了,事后也会尽力补偿。至于该祝我女生节快乐还是妇女节快乐,他会识趣地选择前者。

这两天虽然全国的疫情有所好转,但没彻底消除,南京城内还是十分冷清,很多地方去不了也不太敢去。我家的程序员告诉我正在给我准备女生节的礼物,天知道他会弄出什么花样来!非常期待。

最后祝所有的程序媛和程序员的另一半们永远都能过上快乐的女生节!

单身程序媛之痛

 

大白,90年生人,坐标:南京

都说女生对节日的到来更加敏感,比如圣诞节、情人节、七夕节,还有即将到来的女生节对她们来说都是值得记住并感到开心的日子,因为在这些日子里,她们往往会收到一份精致的礼物。

唉,我想我可能是个假女生吧,我一直对这些节日看得比较淡漠。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室友之间在平安夜互赠苹果,由于我粗枝大叶惯了,没有提前购买用于赠送的、包装精美的礼装苹果,我硬是把自己买来吃的、个头不够大、长相不够美的苹果送给了宿舍的其他人,而其他人送我的包装精美的大苹果,很快就进了我的肚子,不像有的女生一直摆在书柜里留做纪念。

每年的情人节和七夕节更是与我毫无关系,即使身边的女生收到男友精心准备的礼物或者与男友一起出去吃大餐、看电影,对我来说也不痛不痒,我绝不会因此而感到失落,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坚(皮)强(厚)吧。

在大学里,唯一过得很开心的节日便是大一时候,全班的男生为班里仅有的几个女生精心策划的“女神节”了吧,大家集体过节,男生们为我们准备了贴心的小礼物,大家一起去附近的小餐馆包饺子,全程嘻嘻哈哈。

之后再也没有这样难忘的节日经历了,到了读硕士的时候,甚至压根就忘了3月7号以及8号这两个日子。倒是硕士毕业参加工作后,单位每年都会在“妇女节”前夕给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女员工发放一些物品(以实用的生活用品为主),甚至后来在8号当天还多出了半天的假期。于是,我就这样被动地过着妇女节,今年也不例外吧。

2020,我要脱单!

 

米粒苏,92年生人,坐标:北京

对于女生来说,过节意味着收礼。礼物来自谁人之手?那还用说,当然是另一半了!所以,女生希望不希望过节,完全取决于这个女生是否单身,严格地来说,是否处在脱单的道路上。

作为一个自带母体solo体质的我,颜值不佳也就算了,偏偏还走上了女码农这条不归路。于是,刚刚过完28岁生日(2月18号)的我成功地将自己的单身记录再创新高,达到了令我妈及一众七大姑八大姨感到不可思议的新水平——28年。

想我这二十几年来,受尽了多少侮辱!哪里来的侮辱?当然是每逢佳节秀恩爱,来自身边朋友们的花式狗粮(此处应有[捂脸]表情)。

情况从我离开校园、正式成为一名程序媛开始大有改观。一方面,平时的工作很忙,上班加班,还有改不完的Bug磨钝了我对节日到来的感知。另一方面,身边的男同事们,就是传说中的程序员也是单身,偶有几个脱单的,在该为他们的另一半准备礼物的时候也会相当地低调,我绝不会在办公室看到一束鲜艳的玫瑰花。最重要的是,我作为全组唯一的程序暖,每年在3月7号都会收到办公室同事的问候,有时甚至是小礼物。这令我倍感欣慰。不然换个男少女多的工作环境试试,准没这待遇。

老大不小了,搁我妈那时代,28岁是带着孩子的妇女无疑了。2020,希望我能在年底完成脱单大业,早日过上“三八”佳节!

周末就要开启过节模式了,程序媛不要只顾着写代码哦!节日怎么过,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节日计划!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下,在人员复杂、流动量大地方的出入口处都设置了无接触式无感红外人体测温系统。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发挥了怎样的作用?高精准的无感人体测温系统的核心技术武器是什么?对于开发者们来说,大家应该了解哪些技术?

今晚8点《多场景疫情防控:解读云边端联动下的全栈 AI 技术应用》

热 文 推 荐

我在武汉卖手机

苹果同意支付 5 亿美元和解 iPhone「降速门」诉讼

开辟 Dart 到 Native 的超级通道,饿了么跨平台的最佳实践

比特币归谁所有?有人通过分析区块链数据集找到答案

必看!Spark 进阶之路之「SparkSQL」入门概述 | 博文精选

论推荐系统与精细化运营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