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程序员工作也可以成为享受!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https://t.csdnimg.cn/L4B8

 

关于OpenStack社区

OpenStack于2010年发布,到现在已有10年之久。OpenStack社区拥有来自45个国家/地区、160个不同组织、近1350位开发人员,它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由几个主要的组件组合起来完成具体工作。OpenStack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云环境,项目目标是提供实施简单、可大规模扩展、丰富、标准统一的云计算管理平台。OpenStack通过各种互补的服务提供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解决方案,每个服务提供API以进行集成。在社区各成员共同努力下,OpenStack已日渐成熟,进入大规模落地实践期,成为金融、通信等多个领域上云的事实标准,在众多行业落地,承载核心生产业务。

社区推荐语

张百林同学是最近几年在社区积极活跃的社区贡献者之一,包括社区代码贡献,国内的社区活动上的技术分享,近期也在积极推动一项OpenStack的日志系统组件的上游开源工作。

主人翁介绍

张百林(Brin Zhang),毕业于郑州大学,现浪潮信息云计算高级研发工程师。

 

我是一名开源的爱好者和实践者,一直秉承源于开源,馈于开源的原则,积极维护社区项目,将上游客户需求积极反馈社区,助力社区生态建设,健康发展。

很荣幸成为开源社区的一员,更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在开源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实践,为开源贡献一份力量,为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何为开源社区

开源社区是由一帮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组成,根据相应的开源软件协议公布软件源代码的网络平台,同时也为网络成员提供一个自由学习交流的空间。由于开放源码软件主要被散布在全世界的编程者所开发,开源社区就成了他们沟通交流的必要途径,因此开源社区在推动开源软件发展的过程中起着巨大的作用。开源软件要有很好的开源生态,有友好的上下游用户及开发者,众志成城,一心为了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构建和谐共荣的开源社区环境。

 

我的成长故事

谈起和开源社区的不解之缘要从2018年说起,2018年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在这一年我遇到了我的伯乐Kevin Qi博士,他发掘了我的个人潜力,令我觉得工作是一种享受。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我开始进行社区贡献,并在OpenStack社区提交了我的第一个Patch,成为了一名Committer。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加入开源社区,和社区的开发者交流、共同开发的同时方显技能的欠缺。于是从这一年开始疯狂的看相关文档,研究项目代码,测试功能,终于在Cyborg和Nova、Cinder等项目上有所成就,有幸在2020年加入Cyborg核心开发团队,对Nova的代码、功能逻辑了然于心,并开发了数个蓝图,助力OpenStack计算、存储和加速设备管理核心功能的完善。

在2020的OpenInfra Days China和Submit峰会上自己参与并组织部门同事共同参与,分享产品的研究成果与对领先硬核科技的深入探索成果,真正做到取之于开源,反馈于开源。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浪潮InCloud OS获2020年度开源基础设施社区 企业成就奖--开源云最佳实践奖;功夫不负有心人,于此同时,非常感谢OpenStack社区对我能力的认可,获得“2020年度开源基础设施社区--个人成就奖”。

路虽远行则必达,事虽难做则必成。在社区的成长是全方位多角度的,只要你愿意下功夫就能够有所收获,社区开发者每一位都可以是自己的老师,在社区的这几年是我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是系统化、极致细微的,在提交的Patch Review的过程中,和大家交流沟通,在编码规范、Python编程技巧使用、文档措辞用语及功能设计方面都得到的有效的技能提升,如下图是和Nova Team在上海峰会时PTG圆桌讨论者的合影。

 

技术展望

OpenStack经历十年磨炼,不断成长、日渐成熟。OpenStack已经进入大规模落地实践期,成为金融、通信等多个领域上云的事实标准,在众多行业落地,承载核心生产业务。

 

开发者寄语

“Practical wisdom is only to be learned in the school of experience.   -Samuel Smiles, British write实用的知识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学到。”  --寒缪尔·斯迈尔斯,英国作家

行然后知之艰,非力行焉者不能知也实践出真知最好的实践方式就是参与到开源社区中来,借鉴雅思贝尔斯《什么是教育》中的一句话“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我们开始独立思考的时候我们的青春和梦想就已经开始了愿大家都能成为一个灵魂 “法师”。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开源社区中来,愿我们同开源都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青春。

  • 2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