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 9 次旷工后被解除劳动合同,脉脉被判赔 24 万!

2022 年 6 月,脉脉曾因被曝裁员 30 %登上微博热搜。

日前,脉脉关联公司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与职员唐某劳动争议一审法律文书公开后,再度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图源:视觉中国)

3 个月 9 次旷工引发的劳动合同被解除

一切可以追溯到 2021 年。2021 年 10 月,淘友天下公司认为公司员工唐某存在旷工情形,以“ 2021 年 6 月至 8 月共计 9 次旷工,且未进行任何形式的报备及审批”为由与唐某解除劳动合同,但没有提交相关证据。

据了解,唐某为淘友天下公司商业市场副总监,已经签订了三年期限的劳动合同。

随后,唐某提起仲裁申请,主张自己不存在旷工情况。法院仲裁结果为淘友天下公司被裁定支付赔偿金、未休年假工资报酬,并为唐某开具离职证明。

法院仲裁结果,提起诉讼

(图源:天眼查APP)

(图源:天眼查APP)

随后,淘友天下公司由于不服部分法院仲裁结果,于是提出诉讼。

法院认定,淘友天下公司没有提交充分有效证据来证明唐某旷工,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支付赔偿金 22.7 万余元。同时,淘友天下公司所述唐某未办理工作交接,不能成为拒绝出具离职证明的合理抗辩理由。最终,法院判决淘友天下公司向唐某出具离职证明,并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未休年假工资报酬共计 24 万余元。

网友: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其实,近年来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劳动者的权益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

在法院判决淘友天下公司的赔偿结果出来以后,不少网友也在微博等平台抒发自己的看法,认为该判决结果对“打工人”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 “相信法律还是公正的”;

  • “需要维护自己应得的权利”;

  • “可笑的是脉脉自诩净化职场,可自己公司却……”;

  • “保护劳动者权益”;

  • “劳动法还是有用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可以在评论区写下“打工人”的想法。

参考链接:

  •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b5mlSUARKLTGSYeVivhodFuChjEmCusBsGwO--ExF2ck__


新程序员001-004》已全面上市,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进入立即订阅,即可畅享电子书及精美纸质书!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