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岁年薪百万!华为最新“天才少年”曝光,学霸兼 B 站 UP 主,还爱跳街舞

整理 | 朱珂欣   

出品 | CSDN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科技的浪潮之下,可谓是“得人才者得天下”,各大厂、巨头公司们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希望借此创造佳话,而华为就是其中之一。

2019 年 6 月,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签署了一份内部文件,第一次提出了“天才少年”招聘计划,旨在吸引各类顶尖人才。华为从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青年,不限制学历和学校,号召在数学、计算机、物理、材料、芯片、智能制造、化学等相关领域有特别建树并有志成为技术领军人物加入。

在过去的两年间,不少优秀的人士已经收入华为“囊中”。最被大家耳熟能详的有:去年被爆离职的科技圈知名 KOL 稚晖君、大一绩点 1.8 完成逆袭后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的林田……

今年 2 月 23 日,据电子科技大学报道,在 2022 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获年薪百万。

获百万年薪,只因运气好?

大概是“天才”本就具备极高的天赋,才让他显露出来的才华在多年前起就有迹可循。

据电子科技大学官网介绍,大学期间,宁博宇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且在大一时以优异成绩进入了英才实验学院学习。在四年的不懈努力下,总绩点达到了 3.93 / 4 ,也帮助他顺利保研到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师从陈智教授开展研究。

265b9f98597b74ccab8898d98bbe5f1e.png

(图源:电子科技大学官网截图)

读研期间,宁博宇又在学校“领军人才计划”的资助下,赴牛津大学开展了科研训练。通过参与由市政府提出的为牛津镇节能减排的项目,与团队成员们共同提出了一套科学的电力车更新策略,并分析了经济与能源的平衡关系,获得该项目的最全面科研奖。

博士期间,更是成绩斐然。在通信领域顶级期刊/会议上共发表了 21 篇论文,其中 11 篇为通信领域 JCR-Q1 分区、10 篇为 IEEE 旗舰顶会,并作为学生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也许是厚积薄发,过去在学业和科研上的不懈耕耘,无形中为宁博宇的事业“铺路”。

早前,宁博宇就在华为成都研究所 2012 无线通信实验室实习。实习期间,宁博宇帮助华为项目组解决了多用户下行 MIMO 空分多流复用等三个重要问题。

或许正是这段难忘的经历,为他博士之后的华为面试埋下了伏笔。去年,在 2022 年的秋季校招中,宁博宇收到了华为两个产品线的邀请,成功地通过了普通博士面试并进入了加试环节。最后,由于其表现突出,斩获华为“天才少年”计划百万年薪 offer。

可当提及自己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宁博宇却谦虚的说道:“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这次入选是我运气比较好!因为我的研究方向和华为未来的课题高度相关。”

学霸兼博主,“文艺青年”花样玩转各类爱好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能把科研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的宁博宇,日常生活中还是一位 B 站的 UP 主。并且,目前粉丝量已超过 4.2 万。

5bfcda5ec14b91b5b2254209e0cdc480.png

(图源:bilibili 网站截图)

他的视频的内容丰富且多元化,类型覆盖数码产品测评、旅游 Vlog 记录、生活日常记录、励志视频等……他表示拍短视频是科研之余喜欢的事情,可以收获不少快乐:“做 UP 主起先是受时代发展的影响,我喜欢并愿意去分享,自媒体平台给了我机会。”

除此之外,这位爱玩的“文艺青年”生活中的爱好也不少。

由于在初中时受到了街舞文化影响,随后就开始“拜师学艺”,找到街舞名师钻研街舞动作。正因如此,让他在学业之余还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街舞之夜冠军奖、舞蹈大赛个人冠军、达人秀个人冠军。

又因为高中时偶然在校运动会上发现了自己跳高的天赋,为了突破自我、提高成绩,宁博宇开始不断的查资料和加强练习,甚至曾斩获电子科技大学男子跳高冠军。

网友:“一样的 26 岁,不一样的人生”

常言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天才少年”计划,或许就是这些年华为致力于寻找人才的关键。众所周知,自 2019 年华为启动该项目起,由于给“天才少年”开具的高年薪,备受社会人士关注。其中,年薪分为三档:最高档为 182 万元 - 201 万元;第二档为 140.5 万元 - 156.5 万元;第三档为 89.6 万元 - 100.8 万元。

并且,“天才少年”加入华为后,可以兑现三个承诺:支持解决世界级挑战性课题,提供大牛导师、全球化的视野、平台和资源,以及 5倍+ 的薪酬。

但毋庸置疑的是,整个计划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 7 轮左右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其中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一旦出现变现不佳的现象,都可能导致失败。

伴随着#华为又一天才少年曝光#登上热搜,也再次引发了大家的热议。甚至还有不少网友调侃道:“上帝到底给他关了哪一扇窗呢”、“为啥他做科研还可以发量十年如一日的优秀”、“感觉自己是来人间凑数的”、“一样的 26 岁,却好像是不一样的人生”……

的确,26 岁的宁博宇就已拥有“天才少年”、“百万年薪”、“ B 站 UP 主”等令人瞩目的“标签”,让不少普通打工人羡慕不已。但在谈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时,宁博宇仍表示:“作为职场的新人,我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我会始终担负起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责任使命,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

那么,你会羡慕“天才少年”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讨论。

参考链接:

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V2.ArticlePage&Id=87989

https://finance.ifeng.com/c/8OHapwH7pf5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811045

  • 2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