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入门必备经典书单

点击上方“程序人生”,选择“置顶公众号”

第一时间关注程序猿(媛)身边的故事

Tips 
参与文末互动,即有机会获得赠书。

成功的程序员在以往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曾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不确定性,承受过永无休止的压力。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拥有一个共同点,都深切关注创建软件所需的各项实践。他们将软件开发视为一种需要精雕细琢加以修炼的技艺,他们以专业人士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具有职业素养。伟大的程序员们以分享为快乐,以读经典实现事半功倍。今天小编带来了大师级经典作品编程语言篇。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


 【美】Stephen Prata(史蒂芬 普拉达)著 

经久不衰的C语言畅销经典教程
针对C11标准进行全面更新 

与以前的版本一样,作者的目标仍旧是为读者提供一本入门型、条理清晰、见解深刻的C语言教程。作者把基础的编程概念与C语言的细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大量短小精悍的示例同时演示一两个概念,通过学以致用的方式鼓励读者掌握新的主题。

每章末尾的复习题和编程练习题进一步强化了重要的信息,有助于读者理解和消化那些难以理解的概念。本书采用了友好、易于使用的编排方式,不仅适合打算认真学习C语言编程的学生阅读,也适合那些精通其他编程语言,但希望更好地掌握C语言这门核心语言的开发人员阅读。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


 【美】Stephen Prata 著

一本经久不衰的C++畅销经典教程;首本支持C++11新标准的程序设计图书。

它被誉为“开发人员学习C++的必备教程,没有之一”!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可以说是一本面向从未学习过C语言甚至是从未学习过编程的人的入门书籍,它的首章从基础内容讲起,先介绍了传统编程的规则,后面才着重讲解有关面向对象——C++的精髓之一——的有关内容。整个书的结构安排较为合理,难度爬升较慢。
如果你是一个从未学过C语言(或者压根没学会C)的读者,那么,我相信这本书更适合你。


Python核心编程(第3版)

【美】Wesley Chun(卫斯理 春)著

Python是一种灵活、可靠且具有表现力的编程语言,它将编译语言的强大与脚本语言的简洁性、快速开发特性整合起来。在本书中,Python开发人员兼企业培训师Wesley Chun会帮助您将Python技能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本书涵盖了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Python开发人员所需的一切内容。本书讲解了应用开发相关的多个领域,而且书中的内容可以立即应用到项目开发中。此外,本书还包含了一些使用Python 2和Python 3编写的代码案例,以及一些代码移植技巧。有些代码片段甚至无须修改就可以运行在Python 2.x或Python 3.x上。

本书适合具有一定经验的Python开发人员阅读


C和指针


【美】Kenneth A.Reek 著 

《C和指针 POINTERS ON C》通过对指针的基础知识和高级特性的探讨,帮助程序员把指针的强大功能融入到自己的程序中去。全书共18章,覆盖了数据、语句、操作符和表达式、指针、函数、数组、字符串、结构和联合等几乎所有重要的C编程话题。

本书适合C语言初学者和初级c程序员阅读,也可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学习c语言的参考。 

Python程序设计(第3版)

【美】John Zelle(策勒)著 

Python之父作序推荐 

Python 3 编程入门经典

本书以Python语言为工具教授计算机程序设计。本书强调解决问题、设计和编程是计算机科学的核心技能。本书特色鲜明、示例生动有趣、内容易读易学,适合Python入门程序员阅读,也适合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考。 


C专家编程


 【美】Perter Van Der Linde 著 

《C专家编程》可以帮助有一定经验的C程序员成为C编程方面的专家,对于具备相当的C语言基础的程序员,《C专家编程》可以帮助他们站在C的高度了解和学习C++。书本撷取了几十个实例,细致、深入地讲解了C的历史、语言特性、声明、数组、指针、链接、运行时、内存以及分析了如何进一步学习C++等问题。《C专家编程》是一本ANSIC编程语言的高级读本。

专家级的C编程指南展示C程序员的编程技巧。 

JavaScript忍者秘籍 第2版


[美] John,Resig(莱西格),Bear,Bibeault(贝比奥特),Josip ... 著 

JavaScript语言非常重要,相关的技术图书也很多,但至今市面没有一本对JavaScript语言的重要部分(函数、闭包和原型)进行深入、全面介绍的图书,也没有一本讲述跨浏览器代码编写的图书。而本书弥补了这一空缺,是由jQuery库创始人编写的一本深入剖析JavaScript语言的书。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2版)》使用实际的案例清晰地诠释每一个核心概念和技术。本书向读者介绍了如何掌握 JavaScript 核心的概念,诸如函数、闭包、对象、原型和 promise,同时还介绍了 JavaScript API, 包括 DOM、事件和计时器。你将学会测试、跨浏览器开发,所有这些都是高级JavaScript开发者应该掌握的技能。

C# 6.0本质论


Eric Lippert(埃里克·利珀特), 【美】Mark Michaelis(马克·米凯利斯)  著

● C#入门及进阶的进阶之作

● 内容全面翔实,讲解精彩

● 全新升级版,涵盖C# 6.0

作为历年来深受读者欢迎的C#指南,本书针对C# 6.0和.NET 4.6引入的新功能和新编程模式进行了全面升级,向读者展示如何编写简洁、强大、健壮、安全和易于维护的C#代码。
无论是创建全新的代码,还是维护已有的系统,本书都让读者使用各种版本的C#进行程序开发更加容易。书中页边随附版本指示标签有助于辨识语言的创新功能在哪个版本中发挥作用。书中对初学者主题和高级主题进行了明显区分。C#的新手可通过本书快速上手,有经验的C#开发者可通过学习C# 6.0的创新技术来了解如何应对当今复杂的编程挑战。这一版还更新了使用C# 6.0构造的编码规范,编写C#代码实践一目了然。
本书适合对C#感兴趣的各层次读者,无论对初学者还是C#专家,本书都是一本很有价值的参考书。

C陷阱与缺陷


【美】Andrew Koenig 著 

AndrewKoenig自己在Bell实验室时发表的论文为基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扩展成这本对C程序员具有珍贵价值的经典著作。写作《C和C++经典著作:C陷阱与缺陷》的出发点不是要批判C语言,而是要帮助C程序员绕过编程过程中的陷阱和障碍。
《C和C++经典著作:C陷阱与缺陷》所揭示的知识,至少能够帮助你减少C代码和初级C++代码中90%的Bug。 

C++覆辙录 


【美】Stephen C. Dewhurst(史蒂芬 C. 杜赫斯特) 著 

 本书是C++大师Stephen C. Dewhurst根据多年教授C++课程中所遇到的常见错误的心得笔记编写而成。本书所有章节都从一个众所周知的、在日常编码或设计实践经常遭遇的问题入手,先指出其不足,再对其背后思想中存在的合理与不合理之处深入剖析,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给出一个简洁、通用的方案,给出如何规避或纠正它们的建议,从而有助于C++软件工程师避免重蹈前辈的覆辙。

本书适合具有一定C++编程经验的读者阅读。


评奖规则

  • 在文章下方留言,并说出你想要该书的理由,小编会将不水且有意义的留言上墙;

  • 留言上墙用户,将有资格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抽奖;

  • 活动最终会选出三名中奖者每人一本书

  • 抽奖时间:3月20日


活动注意事项:

  • 不符合上述「评奖规则」,擅自进群者将被群主移除出群;

  • 若你符合上述「评奖规则」,但无法扫描上方二维码进群者,可加编辑微信,备注#经典#:程序 微信ID:druidlost小七 微信ID:duoshangshuang ,待编辑核实后,会拉你入群;

  • 本期活动中奖者将会在文章发布的次日群内抽奖选出中奖用户;

  • 保证评奖的公正,除群主和运营编辑外,其他人禁止随便拉人进群&进群者禁止发任何形式的广告,违者必踢。

另外,本群除了会定期分享好书外,还会不定期请著作者进群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欢迎持续关注。


点击图片get往期内容

  • 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