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里的黑科技距离现实有多近?

《复联》里的黑科技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吗?

 

仅用时3天20小时52分钟,《复联4》的内地票房就成功突破20亿,目前累计已达23.3亿,成为中国影史最快破20亿的电影。除了一波回忆杀,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影片中酷炫的各种黑科技!

其实,影片中不少技术手段在现实中已经初露端倪甚至基本实现,并不是天马行空。下面我们就罗列一下《复联》系列中的黑科技在现实中发展到了什么程度。

 

 

钢铁侠的操控系统VS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谁不想拥有一套钢铁侠的盔甲呢?不仅外型够酷,操控也能轻易上手,身份识别、回答问题、搜集信息、扫描目标......一系列酷炫的技能真是让人羡慕至极。正如我们高铁出行时自助检票,只要站在机器前立马可以扫描头像进行身份识别。

 

 

现实的AI技术可不止于此,人脸识别支付正在普及,追踪定位正在发展,AI正覆盖着全部城市场景/家庭生活场景,未来会不会我们还可以在钢铁侠的世界中控制、创造和编程?

 

幻视仿真人体VS 3D打印

 

漫威在《复联2》上映前的一系列宣传中,唯独将一名新角色藏而不露,这名角色就是融合了人工智能内在和人类肉身外在的幻视(The Vision)。

根据电影及原漫画中的设定,幻视与大反派奥创骨子里都是一样的——高级人工智能,但是与奥创一身钢铁架子不同的是,幻视的身体是编程创造的,拥有更加先进的仿真人体。 

 

 

 

其实幻视的肉身是通过组织打印(Tissue Printing)或3D生物打印(Bioprinting)技术实现的,现实的科学发展水平与这项技术已经相当接近,剑桥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分别打印出了眼睛与耳朵的重要组织细胞。

 

钢铁侠战甲VS沉浸式内容

 

在《复联2》里的钢铁侠战甲,除了一些在《钢铁侠3》中已经出现过的如快速穿脱、无人模式等特性,最大的亮点就是专门设计来和绿巨人硬拼的HulkBuster(浩克终结者)了。

一直以来钢铁侠这身战衣在漫威的世界中都是黑科技的集合体,将战衣及零部件投射到眼前,呈现3D虚拟透明屏幕,通过语音、手势识别等更自然的方式进行人机交互,这些之前科学发展水平难以企及的技术如今正逐步渗透到我们的生活。

 

去年,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咪咕联合展出了场馆直播演示方案,带来全新的呈现方式,多视角观看5G直播,自由选择任意视角,全方位沉浸其中身临其境。不过倒是很想知道能不能对视频局部进行放大缩小,好让我仔细端详LOL季中赛MSI直播时KHAN(Crazy)的操作,也能偷学一二。

皮姆粒子穿越介子VS人体植入芯片

 

《复联4》中复仇者们手腕放入一颗皮姆粒子,启动后即可缩小原子进行穿越,当今技术虽然还不能致使我们穿越,但是像复仇者们一样身体植入芯片,拥有超能力说不定还是可以的!

RFID技术的芯片植入人体后不需要在体内植入任何电池,所需要的全部能量都由操控芯片的设备提供,这些芯片除了拥有属于自己的唯一识别码外,它们还都拥有一个“信息空间”,信息空间包括了一些代码,可以用来启动车辆,控制家电,甚至进行支付,以后生活岂不是不仅不需要钥匙遥控器,连手机都可以抛弃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