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周刊第 186 期:移动 App 客户端性能优化、iOS 开源库源码解析

写在前面

本期移动周刊第 186 期如约而至,聚焦 Android、iOS、VR/AR/MR、直播等前沿移动开发技术,收录一周最热点,解读开发技巧,我们希望从中能够让你有一些收获,如果你有好的文章以及优化建议,请发送邮件至mobilehub@csdn.net,在技术探索的道路上我们共同进步。

昨日,微信官方微信派宣布,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2017 年 4 月 19 日 17:00 起,iOS 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Android 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技术文章

Android

一些关于加速 Gradle 构建的个人经验

目前绝大多数的Android项目都是基于 Grale 了,因为 Gradle 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然而,在使用了 Gradle 后,最大的不满就是编译起来太慢了。本文的主要经验围绕着如何减少不必要的耗时操作和如何充分利用机器性能展开。

天弘基金移动 App 客户端架构优化之路

伴随着业务量的增长,愈来愈多的 App 在不断地挑战着每一个移动端研发人员的知识深度,而移动端技术人员也在这个不断接受挑战的过程中,成就了今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基于 XDanmuku 的 Android 性能优化实战

本项目是一个开源的弹幕控件库,能够支持多种样式弹幕,弹幕点击监听,弹幕分区域显示,自定义移动速度等功能,项目原理是通过自定义ViewGroup。

设计模式学习之代理模式

代理模式,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静态代理,一种是动态代理。两种代理从虚拟机加载类的角度来讲,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原有类的行为基础上,加入一些多出的行为,甚至完全替换原有的行为。在我们平时写代码的过程中,代理模式可以说是随处可见,所以,本篇博客就将给大家介绍代理模式。

移动开发之手势与双指缩放

上周遇见一个关于双指缩放的问题,同时这个双指缩放也比较常见,于是决定对移动开发手势做一个学习和总结,并给出一个双指缩放的实例,希望对读者提供一些帮助。

Android 内存优化

虽然 Java 对内存的释放有垃圾自动回收机制,但是实际开发中,不再用到的对象因为被错误引用会导致无法回收,从而造成内存泄漏,甚至内存溢出 OOM(OutOfMemory),程序崩溃。

iOS

YYCache 源码阅读总结

使用缓存的 2 个主要原因:降低延迟和降低网络传输。本文对 YYCache 整体的源码进行解读并总结。

iOS 音视频同步探讨

音视频同步是我们观看视频的一个基本体验,尤其对于视频画面中能看到声源动作(如:嘴型)的场景,音视频同步问题非常影响体验。

iOS 开源库系列 Aspects 核心源码分析

Aspects 是一个面向切面编程的库。如果想深入了解 iOS Runtime 中的消息发送机制,Aspects 的源码是值得分析的。

基于 Perfect 用 Swift 语言编写 Slack 聊天机器人

本项目是专门为Slack聊天机器人定制的模板服务器。 在本项目模板中,一个聊天机器人可以加入授权频道,读取频道内所有用户发送的“曲奇”并记录在案,而且可以直接答复用户的有关曲奇饼干的问题。

Objective C block背后的黑魔法

block 在 Objective C 开发中应用非常广泛,我们知道 block 会捕获外部对象,也知道使用block要防止循环引用。那么 block 这套机制在 OC 中是如何实现的呢?本文通过从 C/C++ 到汇编层面分析 block 的实现原理。

视频直播

Web 直播流的解析

Web 进制操作是一个比较底层的话题,因为平常做业务的时候根本用不到太多。但有涉及直播的话,那么这应该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VR

VR 泡沫化发展后经历寒冬:HTC 等三大厂商硬件跳票

HTC 继在 2017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与 Sony、Oculus 三大厂商“跳票”硬件发布后,依然没有宣布硬件的新消息,而将2017年定义为发力内容生态领域,在娱乐、教育和企业应用方面进行探索。

Facebook F8 的三个重大 AR-VR 发布

Facebook的年度开发者会议正在进行之中,虽然我们没有看到Oculus Rift 2的任何信息,但Facebook仍然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的重大的AR-VR动作。

视频教程推荐

Qt 基础与 Qt on Android 入门

本课程起始于基础的开发环境搭建和 Qt Creator 快速介绍,帮助初学者入门;着力于 Qt 的内在机制,由浅入深介绍信号与槽、Qt 模板库、事件、等各种 Qt 基础主题。

Android 自定义控件项目实战——壁纸App

剔除繁杂的理论,注重实践,深入浅出使用自定义控件的知识实现一个壁纸类的 App。

俄罗斯方块教程(win32,C语言)

代码主要基于 C 语言,少量 win32 编程。即使大家不会 win32 也完全不要紧,课程涉及到的 win32,全部精讲。

小程序中的 LBS

本课程主要是针对使用微信小程序打造一个 LBS 应用中涉及的技术细节以及可能踩到的坑。

活动充电

2017年,开发 App 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进入 2017 年,App 已成为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标配”,覆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在这 App“泛滥”的时代,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开发出高品质的 App?App 开发完以后要如何进行推广?如何利用统计分析,提升 App 运营效果?2017 年 4 月 23 日,共论开发 App 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联系我们

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移动开发相关信息和技术,请关注 CSDN 移动开发公众微信号(ID: mobilehub)。也欢迎加微信tm_forever_miss(备注:姓名+公司+职位)与我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