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长沙只等你来 长沙发布“引才入湘大行动”为招才引智搭建更好平台
发表于 2020-11-18 13:59:22

来源 | 星辰在线

(10月24日,在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上,CSDN联合万兴科技举办“引才入湘,科技人才”专场活动。)
活动上发布了“引才入湘大行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拿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工资,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10月24日,在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上,CSDN联合万兴科技举办“引才入湘,科技人才”专场活动,共同发布“引才入湘大行动”与“湘遇”人才服务平台(https://changsha.csdn.net/)。

当天还发布了“湘遇”人才服务平台。图为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左>
与万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吴太兵<右>
与大家交流为何建立“湘遇”人才服务平台。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图片均由 活动主办方 提供

发布会上,CSDN联合万兴科技共同发布了“湘遇”人才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围绕回湘人才和企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服务,定期邀请在湘名企,帮助入湘人才全方位了解企业和岗位情况。未来,“湘遇”招聘平台有望打造成一流的“引才入湘”线上窗口,为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类人才提供入湘发展的机遇,也为长沙招才引智搭建平台,帮助入湘人才快速拿到好Offer,进而为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统计,主力程序员一半以上在北京、上海、深圳等IT一线城市,但这些城市的教育、医疗、交通等生活成本非常高。”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表示,长沙有三好,企业好、资源好、生活好,这对于程序员来说具有极大吸引力。今年5月,蒋涛将CSDN总部搬迁至长沙,希望在长沙营造开发者产业生态,吸引中国开发者及其上下游服务产业虚拟和实体聚集,建设100亿年产值的集团体系。“如果在长沙能拿一线城市的工资,享受长沙的宜居生活,相信会吸引更多程序员人才来长沙。”蒋涛表示,未来CSDN将继续深入耕耘开发者学习市场,拓展开发者工作和所在企业的需求,逐步建立全方位的开发者生态服务体系,共建中国开发者产业中心城市。

软件再出发,核心是人才再出发。万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吴太兵认为,随着中国双循环系统的逐步搭建和软件正版化,未来十年是中国软件产业的黄金十年,也是所有程序员们的黄金十年,长沙为“软件业再出发”积蓄了能量,出台了许多产业发展的利好消息,发布了诸多人才引进计划,再加上全国有名的“房价洼地”,引才入湘计划其势已成。“我们希望‘湘遇’招聘平台能成为‘引才入湘’的新窗口,为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各类人才提供入湘发展机遇,为长沙招才引智搭建更好的平台。”

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第五城,近年来长沙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产值已过千亿。今年以来,长沙提出“软件再出发”的发展目标,颁布了软件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到2022年,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以上,新增承载空间200万平方米,争取长沙软件园进入全国软件园区前十强。

“长沙高新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并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希望以每年3万人的增长带度,在未来三年将软件人才从业人员增加到10万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表示,长沙的“软件再出发”发展计划需要全国、全球的软件人才汇聚长沙来响应,共同为软件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希望借助‘湘遇’招聘平台为企业找到更多合适人才。”拓维信息副总裁赵军坦言,长沙现有引进高端人才的管道、平台都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希望平台搭好后,能以以更多元的方式搭建人才引进渠道,构建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

专场活动特别设置了企业感言和线下“引才入湘”互动专区,让入湘企业分享自己的经验,为求职者解疑答惑,同时方便求职者与心仪企业进行零距离沟通,全方位了解招聘详情。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