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tudio 查看源码报红:cannot resolve symbol 所需要了解的东西

用Android Studio查看某个类的源码时,里面报了很多的红。如下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类里面好多地方都报红了,无法继续下一步的跟踪,这样的话就不能更进一步的了解某些类的某些方法机制的运行了。


那么这算是bug吗?我想应该不是,原因如下:

这是因为这些方法或者类是被Android SDK隐藏的,出于安全或者某些原因,这些API不能暴露给应用层的开

发者,所以编译完成的android.jar包里会把这些API隐藏掉,而我们的Android项目是依赖android.jar的,查

看源码的时候,IDE会自动去android.jar找对应的API,自然会找不到。当然,这些API在ROM中是实际存在

的,有些开发者发现了一些可以修改系统行为的隐藏API,在应用层通过反射的方式强行调用这些API执行系

统功能,这种手段也是一种HACK。


好了,这竟然是官方出于安全方面的原因,没有将全部的API都暴露给开发者,所以报红其实是正常的。并不会影响项目的运行,但是假如想看源码的话,自己可以去android开发者网站看即可。

================================================================

每天进步一点点!加油!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