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数据一致性和副本复制-part3

1.5 加锁机制     MVCC实质上是通过避免读写冲突来提升并发度,由于是通过读取快照数据来“避免”读写冲突,因而其查询结果不能作为update、delete、insert的依据,InnoDB使用锁机制来解决这类问题。InnoDB主要使用行级锁(row lock),其行锁是通过在索引项上加锁而实现的,如果mysql的执行计划没能用到索引,那么行锁就不会生效,这时加锁的粒度就会跃变成表锁,会严重

2015-07-30 17:34:06 617

原创 mysql数据一致性和副本复制-part2

(5) InnoDB通过在UNDO日志中进行查找,最终可以找到每一行记录的创建版本和删除版本(过期版本),从而找到每一行记录的生命周期,作为simple select建立快照的依据。MySQL 5.5.32版本- Read-view数据结构(具体代码可参见 storage/innobase/include/read0read.h、storage/innobase/read/read0read.c::

2015-07-30 17:14:35 537

原创 mysql数据一致性和副本复制-part1

以mysql作为实例,讨论一下mysql在数据存储一致性和复制方面的一些实现机制。

2015-07-23 17:53:30 1825

原创 linux一致性模型和内存屏障

描述通用linux系统中实现的一致性模型,主要讨论内核所所使用的内存屏障机制。

2015-07-11 16:27:50 690

原创 分布式系统副本复制和一致性

多副本的存在是提升一个分布式系统可靠性、可用性、性能以及可扩展性的必要手段,有点像“狡兔三窟”,一个出口堵上了,还有其它的备选出口可供逃生。复制可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显而易见,多个副本可以用于分流(如数据库的一主多从结构)也可以用于加快响应时间(如cdn),这使得复制具有增强系统可用性和扩展性的效用。实现数据复制,不仅会涉及到副本的管理(包括副本的存放位置、多副本之间内容的分发),还包括如何保持多个副

2015-07-09 16:33:08 8140

翻译 如何制造一台正确执行多进程程序的多处理器计算机?

原文标题:How to Make a Multiprocessor Computer That Correctly Executes Multiprocess Programs 原文作者:Lamport, Leslie (1979). 向先驱致敬!   摘要-许多大型顺序化计算机在执行操作时并不是按照程序中所给定的顺序来执行;如果按照某种顺序执行的结果和按照程序中所给定的顺序执行的结果

2015-07-03 19:16:43 1517

memory-barriers.pdf

描述了内存屏障的工作原理以及为什么要有内存屏障,还有就是内存屏障是如何使用的。

2015-07-10

Linux-Kernel Memory Model.pdf

描述linux系统的内存一致性模型,介绍了硬件一致性模型以及linux提供了哪些方法可以用于保证顺序一致性,其中讲述了内存屏障的使用方式和原理。

2015-07-10

atomic_ops.pdf

描述了linux系统原子操作的实现以及使用原子操作时的注意事项。

2015-07-10

分布式共享存储系统介绍

比较详细介绍了各种存储一致性模拟下及一致性实例,在实现一致性模型时,对于硬件和软件层的关系有着清晰的认知

2015-07-08

分布式系统概念与设计第3版

分布式系统概念与设计 (原书第3版)

2014-11-01

2011年整理的百度笔试面试题集

百度 面试 笔试 互联网 bat,讲述了一些面试技巧以及往年的笔试题目,是2011年前的,参考性较大。

2014-10-30

Paxos算法中文翻译

Paxos算法的中文翻译,值得参考,讲述了paxos协议的原理

2014-10-30

计算机 IT 软件 经典 笔试面试题集

内含微软十五道面试题,百度三道面试题,腾讯七道面试题,雅虎三道面试题,联想五道笔试题,网易五道游戏笔试题,还有答案。

2013-06-04

db2jcc_license_cu.jar

连接DB2时必须要的一个包,否则JDBC连接时会报No license的错误。

2012-11-30

db2jcc4.jar

db2jcc4.jar 包含db2jcc.jar中的数据库操作类,为JDBC连接接口类。

2012-11-30

eMULE源码分析.pdf

eMULE源码分析,讲述了eMule的基本代码结构

2010-07-21

常见设计模式的解析和实现.rar

介绍了常见设计模式的解析和实现,里面有示例也有详细的理论讲解。

2010-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