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奇葩新规定!录音、漏题违纪!逾期缴费、1分钟不接电话视为放弃...

研究生复试已经开始,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院校采用网上复试的方式。

网上复试对于现场复试还是有一些缺点,比如会受到到环境,网络的影响,所以一些院校对网上复试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要求素颜出镜,不得使用耳机,不得录音录屏,需要穿衣镜,1分钟不接电话视为放弃等等。

你遇到这样“个性”的要求了吗?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院校提了“特殊要求”吧!

断网情况处理

东南大学

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


南京大学

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如果院系有其他规定,以院系规定为准。


 

湖北中医药大学

复试过程中若考生方发生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预留手机号)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如果招生学院有其他规定,以学院规定为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面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第一时间接听,如超过1分钟未接听,按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如果学院有其他规定,以学院规定为准。



 

宝鸡文理学院

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如果学院有其他规定,以学院规定为准。

华北理工大学

如果网络在3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的,考试继续进行,但需变更考试题目;考生端网络超过3分钟不能及时恢复的,可安排该考生延后或改期复试,并开始下一位考生复试。



中国政治青年学院

在复试资格审核阶段和复试专业课面试,以及英语听、说测试阶段,如因通讯及设备故障等原因,经复试工作人员对考生连续进行三次呼叫,考生仍无应答,则继续与下一名考生联系。对于经三次呼叫未能取得联系的考生,交由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继续联系,并查明情况、详细记录,视具体情况予以处理。对于在复试专业课面试,以及英语听、说测试阶段,如因通讯及设备故障等原因导致“微信视频”过程突然中断,由复试小组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但原则上应当重新更换题目令考生作答,并适当延长考试时间。

复试特殊要求

北京城市学院

考生背后最好有立式穿衣镜,可看到考生对面环境。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面试时考生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束发、不可佩戴口罩、不可佩戴首饰,不可穿带有拉链的衣服,面试不得使用耳机。


 

浙江理工大学

复试过程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南开大学

90元每人,并且要求在5月8日前就要完成缴费,逾期不缴费则视为主动放弃复试!

浙江传媒学院

保证在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不违纪、不作弊、不协助作弊,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将复试题目、面试过程等信息泄露给其他人员及私自录音、录像、录屏,如有违反,视同作弊。 复试全程进行实时人脸识别,考生不得化妆、戴美瞳、开美颜滤镜,不得戴帽子、口罩、墨镜等,头发捋至耳后。复试中考生不得东张西望,不得离开摄像范围或中途离场。


北京科技大学

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北京大学药学院

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昆明贵金属研究所

对调剂的同学提了要求,如果没有在24小时之内回复,则视为放弃复试!

中国人民大学

信息学院、历史学院等学院发布了对于机位的要求,第二机位强调必须是可移动的。

武汉理工大学

要求双机位的主机位和辅机位都得用手机,并且规定了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

中央财经大学

要求每人不少于3000字的个人自传。

四川大学

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要求每人时长为5分钟的个人自述PPT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要求上交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综述,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内容;还要有个人陈述5分钟左右的PPT,有木有感到亚历山大啊!

武汉大学

水利水电学院:5月12日-13日进行网络远程复试,使用腾讯会议、钉钉会议。

要求考生在5月8日前邮寄复试材料纸质版(包括大学成绩单、毕业设计报告(论文)全文或者主要成果摘要、获得的科技奖励和成果(发表论文)等)

厦门大学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集中在5月内启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复试设备首选电脑,iPad或者手机备用。

推荐使用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带声卡的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音箱。

PS:要求使用“随会”软件作为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软件。

厦大计划使用的“随会”复试软件,能量姐还是第一次听说,小伙伴们有使用过吗?如果没有使用过的,记得早点下载试用哦~

希望小伙伴们都能复试成功,顺利上岸,加油!

来源于网络

20调剂QQ群,每天公布最新的计算机/软件工程 调剂信息,欢迎加入

群号是 693487472


您还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们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