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研创中心正式揭牌!

为推动计算机技术“政企合作”、“产教融合”,适应信息化的快速变化,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具有更高素质和更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6月19日,重庆-湖南计算机“产教融合”联合研讨会暨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渝召开。会上,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研创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研创中心聚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院长李肯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鲲等一流学者,以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以信息物理系统的全新视角,通过建设新一代智能网联车计算、基于复杂网络信息融合的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基础、自主感知与认知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三大平台,实现计算系统和物理系统的深度集成和反馈循环优化,并通过两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和实时交互来实现一系列的智能化创新研究。

重庆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在西部地区有非常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湖南大学向来重视与两江新区的合作,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也于2020年成功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湘渝两地之间的紧密联系,并以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为载体,聚焦计算机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两地拓宽发展空间奠定坚实基础。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坚定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截至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签约落地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湖南大学等35家大学大院大所,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要素正在加速聚集,一座“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正在加快建成。湘渝两地深化在计算机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两地高校计算机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促进两江协同创新区在计算机、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重庆研究院院长李肯立认为,信息技术的不断深入变化,给各行各业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巨大颠覆。计算机技术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媒介和基础,面临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5G革命的时代要求,亟须一批具有实用型的创新人才队伍。在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专业需要抓住教育和技术发展的新契机,从发展产业和开展高效教学两个方面出发,以“政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为发展抓手,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水平,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具有更高素质和更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他表示,实施“产教融合”是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重要任务,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研创中心将成为重庆、湖南两地在计算机领域开展合作的一面旗帜。

来源:青塔综合。


您还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们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