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2023年全国研招统考拟接收调剂公告...

68d2d9e709669d1270ca90b8565382c7.jpeg

公众号【计算机与软件考研】每天都会发布最新的计算机考研调剂信息!

点击公众号界面左下角的调剂信息或者公众号回复“调剂”是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所有调剂信息集合,会一直更新的。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为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2023年招收教育技术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该专业注重(外语)教育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熟悉外语教学规律,掌握(外语)教育技术理论、技术与方法,能够将现代教育技术赋能外语教育教学实践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研究方向包括:


 (1)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该方向以语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教学理论为基础,在互联网环境下探究外语教育和在线学习理论的融合,并研究在此过程中产生的语言学习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进而创新外语教学的课堂设计,丰富外语教育的理论、内涵与实践。


 (2)智慧教学环境设计。该方向立足于外语教育过程中的环境和技术视角,聚焦于互联网+背景下语言学习的变革,研究智能化外语教学环境的理论模型、构成要素、关键技术,能够在研究中对智慧外语教学环境进行设计、应用和实践,产生新的外语教育技术理论。

按2023年全国统考初试情况及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线要求,实验室拟接收调剂考生并开展调剂复试。公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的专业为教育技术学。

二、拟接收调剂名额:3

三、申请调剂资格


 所有申请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北京外国语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https://graduate.bfsu.edu.cn/info/1048/2757.htm)中规定的“报考条件”等要求。


 1.可申请调剂的一志愿报考学科方向:


 申请调剂时,考生统考一级学科代码应为(0401)科目应为教育学311,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教育学一级学科门类范围内。教育技术学、远程教育学、心理学、科学与技术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相同或相近专业优先。


 2.可申请调剂的考生本科专业:


 教育技术学及相近学科,或教育学、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专业优先。


 3.申请调剂的资格:


 一志愿考试科目:统一命题科目(政治、英语一、教育学专业基础)应相同。


 一志愿统考初试成绩:满足2023年国家线A类地区教育学学科门类总分及单科成绩要求。

四、调剂志愿审核原则


 1.一志愿报考学校和本科毕业学校不限。

 2.本科专业或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优先


 3.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先,同等条件且总成绩相同者、业务科目成绩优先。


 4.差额复试比例不高于300%。

五、接收调剂及复试工作程序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复试及调剂工作方案总体安排的基础上,实验室将另行发布调剂复试工作方案;实验室在中国研招网研招调剂平台上的开放时间待定,请关注实验室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后续公告。

六、咨询方式


电子邮箱:ai@bfsu.edu.cn
电话:010-88818307

信息来源网址:

https://ai.bfsu.edu.cn/info/1071/1457.htm

我每年都会整理超级全面的计算机考研的调剂信息集合:

18考研】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调剂信息集合!

【19考研】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调剂信息集合!

【20考研】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调剂信息集合!

【21考研】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调剂信息集合!

【22考研】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调剂信息集合!

您还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们

c0d03c4260c5291588dd5645e4185b50.jpeg

fb33d6dd5891863dfc4f60bd53046743.jpeg

cb003794f7d538e51a2112d1cd1512b5.jpeg

4aa6fab60a52b2df9ca7e0c7432fdbd0.jpeg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ed1beeb9c47dfaaed24df64b3ddc2e9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