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roTik RouterOS路由软件的安装与设置(转)

Router OS 设置 实战篇

RouteOS可以将一台普通的PC机变成一台专业的路由器,高到ISP的核心路器/认证网关—因为它功能强大稳定,

低到家庭网关防火墙—因为它免费。它可以提供以下几个主要功能:
1、Winbox 图形界面远程管理
2、telnet/serial 控制台管理
3、高级带宽管理
4、防火墙提供连接监视功能
5、以太网10/100/1000Mb/s
6、无线网络Clients和 AP 2.4GHz 11 Mb/s
7、无线网络Clients和AP 5.2GHz 54 Mb/s
8、v.35 synchronous 5Mb/s with frame-relay
9、asynch PPP/RADIUS (up to 32 ports) Cyclades with E1/T1支持
10、IP电话网关
11、热点服务用户管理系统(hotspot gateway)


现在能够使用的routeos版本只有2.7.14了,因为只有这个有算号器,新版的2.8由于算法改变,目前还没

有新的算号器出来。
Routeos的发行版本有光盘版及软盘版(9张),但是在vmware或vpc之下,这些盘均不能正常读取,所以

本人在介绍安装过程的时候只有使用文本方式,就不附图了。
首先将下载的光盘镜像或安装软盘制作成盘,在cmos中设置好启动顺序后从光盘或软盘启动。第一步安装

程序会让你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选择好后按i开始安装,然后一路按y即可完成。
安装完成后第一次进入会要求输入注册码,这时使用算号器,在算号器上面一栏输入机器码即可得到注册

码(注意输入的大小写)。第一次进入的默认帐号为:admin,密码为空。
基本的设置:(以下本人以telnet及该路由自带的winbox来说明)
1、设置网卡(这一步需要在本机执行,不设置好ip则telnet等工具是无法使用的)
输入set设置网卡,在enable interface这行输入网卡名称(第一次可以用ether1或ether2等代表第一张

及第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ikroTik RouterOS 6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路由操作系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进行升级: 1. 下载最新版本:首先,在MikroTik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RouterOS 6版本。确保选择与你的设备完全兼容的版本。 2. 连接到设备:通过Web界面或者MikroTik的Winbox工具,连接到你的MikroTik路由器。 3. 备份配置:在升级之前,建议先备份当前的路由器配置。这可以通过Winbox工具的"Files"选项卡或者命令行界面的"/system backup"命令来完成。 4. 上传升级文件:在"Files"选项卡中,选择"Upload"按钮并上传你下载的RouterOS 6文件。一旦上传完成,该文件将出现在路由器文件列表中。 5. 下载升级文件:在路由器的"Files"选项卡中,找到你刚刚上传的RouterOS 6文件,并右击选择"Download"。这将把升级文件从路由器下载到本地计算机。 6. 运行升级:完成下载后,选择"System"菜单,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Reboo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Keep old configuration",并点击"Ok"按钮来确保你保留了之前的配置。 7. 选择升级文件:在重启过程中,你将看到MikroTik引导程序的命令行界面。在该界面中,输入升级文件的名称,然后按下回车键开始升级。 8. 等待升级完成:升级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一旦升级完成,设备将自动重启。 9. 恢复配置:一旦设备重新启动,可以通过Winbox工具的"Files"选项卡或者命令行界面的"/system restore"命令来恢复之前备份的配置。 通过按照以上步骤进行操作,你就可以成功升级你的MikroTik RouterOS 6,并享受到最新功能和性能的提升。记得在操作之前做好备份,以免丢失任何重要的配置和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