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管理员贴身装备之《网吧管理专家》(转)

专家系列网管软件之《网吧管理专家》是通过替换开始菜单和桌面以及更改各种Windows内部系统调用,保护计算机安全,而又不会因为替换了任务栏而使QQ、ICQ、Netant和Foxmail这类需要驻留系统托盘的程序无法运行。《网吧管理专家》提供各种计费方式以及对上机记录的分析统计功能,还能画出上机图表,非常适合网吧等需要保护计算机安全、对计算机进行远程管理的场合,是网吧管理员必备的贴身装备。

一、 将“专家”请进门

如果你的网吧一直采用松散的管理,每台电脑每天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对你的维护带来极大的不便,处理起来非常浪费时间。作为网吧管理员的你,快把“专家”请进来,协助你管好你的网吧。在每个终端安装《网吧管理专家》的客户端,你可以先安装一台终端,配置完成后再用Ghost之类的软件将该机硬盘进行克隆,这样能更快速地做好整个系统。

执行完安装,客户端设置程序就会自动执行。配置的部分比较复杂,内容也多,所以要细心。

在“可用资源”选项里包含了允许用户使用的部分,你只需要从“开始菜单”或者“桌面”拖入就行了。当拖入以后,选中一个或者多个快捷方式,单击鼠标右键,就会有更多的选项。

如果你的软件比较多,可以对它们进行分类,便于查找。分类方法是:在左边的“程序”上面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一个类别”,然后对新增加的类别改名,在这个类别中拖入相应的可用资源(如图1)。


image.gif
[ 相关贴图 ]
200641214550152.JPG430)this.width=430" align="center" border="0" />


当客户机在网络集中管理模式下,一开机就会自动进入锁定状态,屏幕变黑,出现。如果是会员上机,需输入会员卡号和密码,如果是普通客户上机,需在服务端为这个用户开通。如果是管理员要管理计算机,输入密码以后按“解除锁定”按钮就可以了。

二、 “专家”也需要照料

首先需要在服务器或者专门用来收费的计算机上安装《网吧管理专家》服务端用来管理其它电脑和收费计算。安装完成后,可以设置《网吧管理专家》为开机自动运行,运行后出现主界面(如图2)。

image.gif
[ 相关贴图 ]
200641214625242.JPG430)this.width=430" align="center" border="0" />


启动服务端以后,如果相连接的客户端都在执行状态,计算机列表中就会有这些计算机的名称。服务端的配置比客户端要复杂些,可根据网吧的需要和你长期使用的经验不断地调整。在“可选项设置”的对话框中,包含“一般设置”、“密码设置”、“用户设置”、“上机费用”、“其他设定”等选项卡。

“一般设置”里的配置基本与客户端的配置类似,不再赘述。

“密码设置”里的密码资料一定要加上。在“用户设置”选项可以设置多个操作员使用服务端,每个操作员分配给不同的权限。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添加一个系统管理员,服务端没有默认任何超级用户,需要你自己设定,方法是:新建一个用户,把所有的权限都打上钩。

设置中最复杂也是最关键的地方就是“上机费用”的设置,如果设置不正确就可能导致无法计费。所以请根据网吧管理的需要,详细认真地进行配置。

三、 管理其实很简单

管理员应该保证每台客户端都在执行状态,如果这台计算机没有开始计费,它会处于锁定状态,需要从服务器端给它打开或者从客户端输入会员卡号上机。打开服务端,你就可以看到所有安装了客户端的计算机。

选中一台或者多台计算机,按工具栏上面的“计时”按钮,弹出对话框,按“确认”按钮以后开始计费。此时,客户端已经从锁定状态变为可以使用。按工具栏上面的“结账”按钮以后,此计算机进入锁定状态,等待下一个人上机。这时你可以从“管理”菜单中选择上机费用详细记录,里面有指定时间段的所有数据。你可以选择当天的数据统计,也可以选择当月数据统计。管理的过程就是这么简单了。

软件名称:网吧管理专家V9.6 普及版

软件大小:1597 KB

应用平台:Win9x/NT/2000/XP

软件主页:url.gif
http://www.intous.com/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349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294527/viewspace-12349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