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Linux下如何安装软件(转)

DebianLinux下如何安装软件(转)

  在Debian Linux安装软件首先必须配置好安装源。有几个程序可以用来安装软件:apt-get, aptitude, synaptic.apt-get是命令行工具,aptitude是字符图形界面工具,synaptic是图形界面工具。

  1. 配置安装源

  /etc/apt/sources.list文件可以这样写

  deb ftp://debian.ustc.edu.cn/debian stable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 ftp://debian.ustc.edu.cn/debian test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下面我们将以安装firefox浏览器来解释3个安装工具的用法。

  2. 使用apt-get安装软件

  在终端中输入su和密码后,以root身份运行apt-get update更新软件列表,然后运行apt-get install firefox就可以安装上firefox浏览器了。

  3. 使用aptitude安装软件

  用apt-get安装软件固然方便,但是,有时候你必须记住软件的全称和具体版本号,用aptitude就不需要了。

  在终端中输入su和密码后,以root身份运行aptitude,用鼠标选择Actions菜单――>Update package list更新软件列表或者你按"u"键。然后按"/"键,弹出搜索窗口。输入fire回车,将高亮显示第一个被搜索到的名字含有fire的软件。如果第一个不是firefox,按"n"(next)键继续搜索下一个。找到后按SHIFT+"+"选定,再按"g"(go)就安装上了。升级软件也是同样的方法。

  4. 使用synaptic安装软件

  你可以需要使用前面的两种方法中的一种安装synaptic.

  从系统菜单中运行Synaptic Package Manager运行synaptic,输入root密码后就可以使用了。从Edit菜单中选择Reload Package Information更新软件列表。用鼠标点击任意一个软件,以激活软件列表框,然后直接按键盘输入的fire――搜索。按键盘上的向下箭头来搜索下一个。找到后按回车,然后按工具栏上的Apply就安装上了。

  

本文来自:http://www.linuxpk.com/40569.html

--&gtlinux电子图书免费下载和技术讨论基地

·上一篇: LINUX下磁盘限额配置

·下一篇: Novell开放工作组套件
 
     最新更新
·安装事先包装好的软件

·Linux网络服务软件安装备忘录ver0.3

·Linux网络服务软件安装备忘录

·Linux网络服务软件安装备忘录ver0.2

·Linux网络服务软件安装备忘录ver0.2

·红旗高级服务器Linux4.1安装Oracle9204

·gaim即时消息平台介绍

·配置也非常简单Linux下玩转数码相机

·SLES9+SP2合成DVD的方法

·linux命令行下的BT软件

·使用教学回到学校---三种将教师请回家的LiveCD

·Linux下的RSS阅读器

·LINUX下磁盘限额配置

·Linux下使用aMsn详解

·Emacs日程安排及calendar使用方法

·Linux将可以跟Googletalk语音通话了

·新手入门:什么是screen?

·Linux软件安装通用思路

·Linux中软件安装及技巧

·PMT资源之OpenSource多媒体软件

·Linux下的网络邻居软件大全

·TurboLinux决定放弃Linux走回封闭软件之路

·Linux下的多媒体软件

·多系统软件VMware试用心得

·redhatlinux8.0系统和软件配置手记

·用Linux下的LVS软件实现Linux集群

·redhatlinux8.0系统和软件配置手记

·linux自动升级软件APT使用教程

·使用Stow管理软件包

·循序渐进学习Linux之教您软件如何配置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合作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网址大全 | 友情链接 | 免费注册

Copyright © 2004 -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4102/viewspace-117336/,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user_pic_default.png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
全部评论
<%=items[i].createtime%>

<%=items[i].content%>

<%if(items[i].items.items.length) { %>
<%for(var j=0;j
<%=items[i].items.items[j].createtime%> 回复

<%=items[i].items.items[j].username%>   回复   <%=items[i].items.items[j].tousername%><%=items[i].items.items[j].content%>

<%}%> <%if(items[i].items.total > 5) { %>
还有<%=items[i].items.total-5%>条评论 ) data-count=1 data-flag=true>点击查看
<%}%>
<%}%> <%}%>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4102/viewspace-1173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