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箱船面临改变 投入福州到泉州专线

超大型集装箱船过去一直集中于亚欧航线的情况,福建物流网面临转变。随着北美港口的浚深与扩建工程逐步完成,泛太线物流公司,地中海航运已在该航线投放运力达1.38万箱的MSC Beatrice号应付需求,预期926日抵达长滩港。这将是北美港口首次迎接1.3万箱运力以上的集装箱船。

据了解,MSC Beatrice号原本投放在亚欧航线上,现取代原本泛太线上的1.116万箱船,成为营运泛太线的最大船舶。但地中海航运发言人拒绝就将MSC Beatrice号投放泛太线做出回应。目前,地中海航运在该航线上配置5艘从9600箱到1.3万箱不等的船舶。

7月亚欧线货量减少13%

瑞士德迅集团(Kuehne & Nagel)认为,地中海航运此举是避免继续在亚欧线上的亏损的举措,主要由于7月亚欧线集装箱货量减少13%所致。

泛太航线的营运状况最近明显优于亚欧线,瑞士信贷数据指出,9月份泛太线平均舱位利用率达到95%,支撑运费在9月中旬物讯网升。反观亚欧线,则因迟迟未有强劲需求浮现,航商的舱位利用率仅在80%上下徘徊,福州物流货运需求让地中海航运进一步决定将超大型集装箱船往泛太平洋航线调度。

北美港口基建工程完成

在此之前,1.3万箱级以上船舶受限于港埠基础建设的限制,几乎全部都投放在亚欧线,大船的不断加入,进一步构成了航商在调高亚欧线运价时的巨大压力。而北美港口的浚深与扩建工程逐步完成,货量回升,令运力需求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MSC Beatrice号转进泛太线,一方面显示出北美港口已准备好,然而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北美航线上的船舶进一步大型化趋势已经开始。有分析师质疑,泛太线未来运价走势会不会因此浮现与亚欧线类似的压力,认为航商需谨慎考虑。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亚欧线每标箱的现货运输5月年度高峰下跌37%,至现时的每箱1218美元,是自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若运费跌穿1200美元,则跌破众航商认定的盈利点。

首尔新荣证券认为,欧洲情况越来越差,美国经济正显示出积极改善的情况。其分析师Um Kyung A表示,市场好转,地中海航运此举是一个积极的手法,增加业务能力。她补充道,至于亚欧航线,班轮公司都知道,除非减少运力投入,否则不会盈利。

麦格理集团分析师表示,第四季亚欧线平均运费为1200美元,较早前预测的1600美元为低。该集团还预测全年货量将下跌3%,早前预测为升1%。泛太线方面,受惠于房地产市场和汽车销售量的回升,该集团预测有6%的增长。

泛太线运费有上升空间

美国零售联合会预测,物流网进口量将受惠于美国零售业,本月按年上升8.5%,下个月上升12%。长荣海运回应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欧洲低迷的需求,无法稳定运费。但泛太线的运费有上升空间。

巴黎Alphaliner数据指出,在亚欧航线,由于十一国庆放假,福州物流公司内地工厂停工,班轮公司计划在10月首2周,取消22条航次,这意味着每周减少27%的运力。有本港分析师认为,今年减少运力的幅度较以往大,证明环境更具挑战,也能体现出行业希望取回主动权,班轮公司不希望有第二个亏损年度。中国物讯网:最新物流货源排名专业搜索平台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7212724/viewspace-746076/,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7212724/viewspace-74607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