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内置趣味实用工具大搜罗(转)

Windows Vista内置趣味实用工具大搜罗(转)[@more@]

  在上一篇文章里,我们体验了Windows Vista beta2简体中文版的多项实用工具(见《Windows Vista Beta2简体中文版试用记》),现在我们来体验一下,Vista里面一些另类的实用工具,它可以帮你做到很多以前XP中第三方软件才能完成的工作。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155120021_ddvip_5110.jpg

  图1 Vista的程序附件里有很多不错的工具

  Snipping Tool (捕获工具)

  这是个可以局部替代我们日常所用的桌面捕获软件的工具,为什么说是局部替代呢?因为它的功能可以让我们实时捕获桌面上任何一个像素,并加以描述。

1155120026_ddvip_7862.jpg

  图2 可捕获桌面元素

  但软件现在只提供了一种形状(方形)进行捕获,而且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处理,与专业图片捕获软件还是有点距离的。

  让我们看看它是怎么运作的吧,启动它后,会自动将桌面的所有程序冻结,然后你可以用划定区域的方法将想要的区域捕获。

  然后我们可以利用红、蓝、黑或更多自定义颜色的笔将图片涂抹或批注。

1155120028_ddvip_2447.jpg

  图3 可进行批注

  你也可以利用萤光笔功能,在上面涂抹出需要注意的地方,一切跟你在实体书上乱涂乱画差不多,而且它可存为Png、Jpg、Gif和MHT格式(单一的HTML页面)

1155120035_ddvip_2669.jpg

  图4 可存为常用的格式

  语音提示工具

  当你浏览小说时,会不会因为连续观看太久屏幕,而导致眼睛干涩呢?这时候不如让Vista Beta2简体版的"讲述人"程序帮你朗读文章吧!

1155120039_ddvip_5291.jpg

  图5 程序界面

  这个位于程序--&gt附件的朗读程序,其实只一个简单的文本和窗口朗读工具,它能够支持英文、中文的朗读,而且使用上非常智能,我们不用怎么去设置它即可让它帮我们朗读出一段文章,或者其它任何的文字(除了图片)。

  试用过后,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软件提供了两种声线--Lili和Anna。

1155120042_ddvip_8159.jpg

  图6 可选择两种人物声线

  不过有遗憾的是,由于这个程序是为身体有缺陷的人用的,所以比较唠叨,一些你不希望朗读的程序标题,或者对话框的选项等它都替你朗读出来,希望微软能改进这个程序。

  Tablet PC专辑

  在Vista让人眼花撩乱的功能里,笔者特别点出了Tablet PC的相关软件,这些应用于手写笔的程序,可以让你很方便地进行手写文字的录入与日记的写作,我们来看看。

  1、Windows日记本

  这是一款模仿普通纸质日记本的程序,我们可以使用手写笔,或者鼠标(不推荐)在上面涂画,在写入今日心情的同时,也可以画上你最爱的插画。

1155120044_ddvip_2383.jpg

  图7 Windows日记本

  而让笔者更加喜欢它的是,因为这是在电脑上面的日记程序,它当然也可以支持图片的插入,这也是纸质日记本不能比拟的优势。

  有意思的是,程序提供了荧光笔和橡皮擦功能,前者可以让你的涂写沾上荧光,后者做得与真正的橡皮擦一样,使用它只会擦写你划过的地方,而不会将整个线条擦除。当然了你想大面积地删除笔迹只需要用"选择工具"划个范围再按Delete就行了。

1155120049_ddvip_1930.jpg

  图8 有多种工具可供选择

  2、粘滞便笺

  看来Vista自带的小工具倒是不少,这个叫做粘滞便笺的便是一个不错的私人留言工具,它只有一个简单的界面,就像一张小纸片一样,上设手写区和录音区。

1155120055_ddvip_130.jpg

  图9 可以在上面写字,或者录音

  当需要在电脑上留言的话,可以利用这个便笺写下自己的留言。或者用话筒录下自己想说的话,对方只需要打开软件即可听到或者看到你的留言。

  笔者认为这个功能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却十分的实用。同时这个工具还支持导入和导出,为我们的工具带来了便利。

  3、输入面板

  喜欢用手写笔的朋友肯定对这种输入面板感到熟悉,没错这就是Windows Vista提供给用户的一个智能的手写输入系统。我们只需要在上面用手写笔或者鼠标写上文字,它即可帮你识别为标准字体。软件支持日文、中文及英文单字母。

1155120060_ddvip_3030.jpg

  图 10 输入面板,可识别率很高

  笔者试用过后,觉得除了手写速度天生的缓慢之外,倒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缺点,而且没经过手写训练的笔者,用鼠标在上面画汉字,都能达到90%以上的识别率,除了有个别的写得太潦草识别错了以外,笔者对这软件的识别率是十分地满意的。

  好了,Vista中自带的有趣而实有的软件先介绍到这里,更多资料可留意软件资讯栏目。如果大家发现Vista中还有什么好的工具,可以在评论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4864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486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