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味ASP.NET (二):: (转)

::细细品味ASP.NET (二):: (转)[@more@]

细细品味ASP.NET (二)


青苹果工作室(编译) 01-5-17 下午 01:33:55


web表单 ? ASP.net Web Forms就是Web页面,同现在你用 ASP编写代码所做的工作是一样的。但是还不仅仅如此,ASP.NET Web Forms是在一个面向 对象编程模型上设计的,这样代码就能够再利用,并且使应用 程序代码与页面内容分隔开。在 Visual Basic中,你将一个 控件拖曳到一个表单上,然后 执行其下的事件程序。在传统的 ASP中,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 用户界面控件和它们的 服务器端代码之间没有链接存在。但是在ASP.NET中,这样的一个链接是存在的。所以,你可以编写下面表1所示的代码,而不用手动从变量表中拖出值: 表1 简单ASP.NET Web Form例程 RM method=“post” runat=“server”> Name:
在表1中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是在表单上 runat=“server” 属性和 asp:textbox控件的使用,这可以告诉 ASP.NET 服务器和客户都可以使用这些控件。如此使用的控件叫做服务器控件。asp: 用做控件名的前缀,它本身就识别了控件是从哪来的。稍后我将讨论这一点。第二个需要注意的细节是OnClick事件。开发 dhtml 代码时,你经常要用到 OnClick事件,这是为了在 浏览器中激活一个事件。因为为控件设置了runat=“server” 属性,所以事件只在服务器上被激活。要对这个例子进行扩展,可以去掉 Response.Write,然后用一个基于服务器的控件来代替它,比如下面的表2代码: 表2 使用基于服务器的控件 Name:

这个代码运行相当好,很象一个传统的客户或Visual Basic表单,代码也直观多了。你可以用服务器控件来连接事件过程和基于服务器的代码。这些基于服务器的控件向浏览器发送纯 HTML内容,其中不再含有客户端脚本。实际上,这其中一个重要的设计目的就是要坚持使用固有的 HTML 3.2元素代码以提供最大可能的浏览器兼容性。比如说,表2中的代码生成了以下HTML: aspx” id=“HtmlForm2"> Name:

生成的代码是符合 HTML 3.2标准的。它执行一个标准投递,将用户输入发送回同一个 文件。这里没有对服务器状态进行维护,也没有客户端脚本对状态进行维护。隐含的域执行对控件状态的维护,这意味着在页面的“提交-返回”之间,控件能自动恢复状态,而不需要任何编程干预。虽然 ASP.NET Web控件的默认输出是符合HTML 3.2标准的内容,但是对于更高级的浏览器如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也可以输出为DHTML格式。这样你就能只使用一套服务器控件来编写页面,允许控件根据浏览器决定发送哪种类型的输出,从而允许你将发送 DHTML的控件和客户端脚本用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中,将纯 HTML 3.2内容发送到其它浏览器中。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7524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48419/viewspace-97524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