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备案的域名可以使用吗


现在想做网站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基本上对网站有一定程度了解的人都不多。做网站时候遇到最多的就是域名、空间、程序的问题,而域名是则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点。

国内对网站有一个备案制度,网站备案制度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国家政府对本地互联网管理的一种有效的办法,ICP网站备案也一步一步趋于成熟、完善。既然备案是国内对网站的一种特有制度,那么是不是所有域名都需要备案呢, 域名不备案能用吗

答案是:备案主要和网站使用的空间有关,是否需要备案看是使用那里的空间

其实“域名不备案能用吗”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是很正确。因为备案主要和网站使用的空间有关,和域名本身并没有太大关系。
其实只有在你的网站使用的是国内空间的时候,才要求备案。如果是使用 香港空间 美国空间 ,韩国空间等海外空间那么网站就不需要备案,域名自然也就不用备案了。

备案信息填写的相关说明

1.主办单位名称:  
主办单位名称只能填写对应公司名或者个人姓名,其他的一律是错误的.
2.主办单位性质: 
如果上面的主办单位名称填写公司那对应的是军队 政府机关 事业单位 企业
如果上面的主办单位名称填写姓名那对应的是个人
  
3.主办单位有效证号码:  
如果上面的主办单位名称填写公司那对应的是军队 政府机关 事业单位 企业的证件号.
如果上面的主办单位名称填写姓名那对应的是个人身份证!

4.投资者或上级主管单位:  
投资者或上级主管单位只能填写对应公司名或者个人姓名,其他的一律是错误的. 
      
5.主办单位通信地址:   
主办单位通信地址一定是完整具体的地址.(可以是身份证上的,可以是真实的现地址
但是一定是完整 例如:广东省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东1298号东亚大厦A座1101 )
  
6.网站域名列表:  
网站域名列表不能填写2级域名(比如空间赠送的:anjidx.s110.pc51.com),只需要填写对应绑定的域名!
7.涉及需前置审批或专项审批的内容:  
这点可以不需要填写,如果你觉得需要的话,请先进行专项备案!

8.网站服务内容:
个人身份证备案的,请选择:博客/个人空间
公司营业执照备案的,请选择:单位门户网站
其它的网站内容一般情况不用选择,以免涉及到专项备案.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30063203/viewspace-138114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30063203/viewspace-138114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