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Linux版本概览(转)

中文Linux版本概览(转)[@more@] 本文仅做参考:很多版本都过时了,请读者注意。目前大多数Linux都支持中文,支持中文最好的是红旗Linux,欢迎大家选用,除了本文介绍的外还有其它中文LINUX版本,在这里不一一介绍了。

COSIX Linux 1.0是由中软总公司研制的国产品牌中文安全Linux操作系统。其主要特点是:

  稳定的Linux核心2.0.36 XFree86 3.3.2.3 中文KDE: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中文界面的COSIX Linux系统管理工具,如:LinuxConf网络配置工具(包括PPP、网卡等网络管理工具)、Xconfigurator X窗口配置工具、UserManager管理用户/群组、FileManager管理文件系统;SndConfig配制声卡等。

  各种网络服务器软件,如:基本网络服务(Telnet、FTP、Finger、rsh);Web服务器(Apache);DNS域名服务器(BIND);E?mail服务器(Sendmail);NFS文件服务器;Samba服务器;YP/NIS服务;DHCP/BOOTP服务;Gated和Routed服务;Proxy服务;PPP服务等。

  中文软件:中软赛博中文平台,一个外挂式的X Window中文平台;中文X终端Cxterm;在字符终端上的中文环境Cyberhz、cce;提供多种输入法。

  独特的安全软件:网络加解密和虚拟专用网(VPN);防火墙和网络审计;特权管理。

  完备的开发环境,包括:C、C++、Java、Perl、Fortran、Ada等语言的编译器/解释器。

   红旗Linux 1.0,最新版本是红旗5.0

  红旗Linux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科软公司)、北大方正和康柏公司联合开发研制的以Intel和Alpha芯片为CPU构成的服务器平台上第一个国产的操作系统版本。其主要特点如下:

  以Linux 2.2.5-15为核心引擎,支持多种芯片,目前是X86芯片与RISC Alpha芯片和多种PC机与PC服务器主机平台。

  提供一批重要而基本的实用程序:收录大量最新软件,包括emacs、texinfo;优秀的编程语言和工具,如GNU C/C++、JDK、Perl、gawk等。

  提供了一组应用开发的公共平台:大字符集中文处理平台;Informix?SE数据库管理系统。

  商品化的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商品化的商业保险综合业务应用系统、通用财务联机分析系统、通用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通用报表自动生成工具、e-media套件等。

  提供全面的网络通信服务:代理服务器、Internet服务器;网络接入设备,如集线器、路由器等的接口。

  安全防护软件,包括防火墙(过滤路由器、代理服务器)、内联网安全集成系统、防病毒软件等。

   TomLinux

  TomLinux是实达朗新有限公司推出的刚刚入住Linux大家族中的一位新成员,它是在源代码开放的、新的软件发布规则下的一种面向广大的大中学生和计算机爱好者的开放操作系统。它是完全按GPL开发和发布的,采用了2.2.10核心并集成了大量最新的软件,并完全公布其所有源代码。

  TomLinux提供对多种硬件设备的支持,安装过程采取全中文方式,可以选择最小安装、典型安装、定制安装和完全安装等几种安装模式,完全安装需要1.2GB的硬盘空间,典型安装大约需要600MB硬盘空间。此外安装程序可以自动探测到大多数ISA和PCI的硬件,安装程序完成以后可以直接运行X Window。

  TomLinux的X Window系统采用了全中文汉化的KDE作为标准的界面,采用Zwinpro外挂中文系统,提供了C++、C、Perl、Fortran77等多种功能强大的软件开发工具,方便于教学使用和软件开发,提供了postgreSQL和MySql两种数据库及其编程接口,同时还提供了大量的库用于X Window程序和其他程序的开发。

  TomLinux包含了大量的服务功能,比如E?mail服务、FTP服务、Telnet服务等Internet常见的服务,还有与Windows系统进行文件共享的Samba服务,打印服务等;同时还集成了最新的Linux多媒体播放软件,其中包括CD、MP3和VCD播放器。同时还汇总了几十种寓教于乐的游戏。

   TurboLinux 4.0简体中文版

  TurboLinux简体中文版4.0是一套从低端到高端都可以运行的高性能操作系统,它使用2.2.10版的核心,不仅支持更多的硬件设备,且大幅提高了各项性能指标,其最新的XFree86软件包基于XFree86 3.3.3.1版,包括对TrueType字库的支持,现在可以在X Window下使用多种中文TrueType的字库进行无级缩放的显示。它利用TL?ZWinpro这套外挂中文平台,给Linux的用户提供了一个从安装到使用的完整的中文环境。

  最新的中文安装程序——该版本安装程序已经全部中文化,此外安装程序现在可以自动探测大多数ISA和PCI的硬件,现在还支持从并口IDE光驱上安装TurboLinux,并且允许你在启动机器前配置X Window系统。

  最新的C++编译器——TurboLinux 4.0包括最新的egcs 1.1.2版编译系统,比现有的GCC更快,功能更强大,将会替代下一版本的标准GCC。

  最新的安全控制——TurboLinux 4.0包括所有最新的重要服务器和应用软件的安全补丁,时刻跟踪BUGTRAQ的报告,并且通过FTP提供最新的漏洞修补程序。

  丰富的软件——TurboLinux 4.0收录有大量最新的软件,包括Gnumeric电子表格软件,强大的Code Crusader开发环境,Simple DirectMedia Layer(SDL)——多媒体开发库,MagicPoint——一个制作图形幻灯片的软件,大量系统管理软件,中文软件包括支持汉字多内码显示、输入、打印的ZWinPro、Chinput,Console下的中文平台CCE、中文Netscape、中文LyX、中文Xterm、中文CJK和中文内码转换工具等。

   XteamLinux中文版2.0

  XteamLinux中文版的产品家族主要包括标准版和服务器版两个分支。XteamLinux标准版产品主要面向个人用户,已经上市的XteamLinux中文版1.0、即将发布的升级版2.0、基于XteamLinux平台的应用软件包、系统工具包等都属于这类产品范畴。

  XteamLinux设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根据国内用户的实际需要来引导开发。这是在设计理念和开发方式上的创新。

  XteamLinux的内核汉化使其在中文支持的兼容性、稳定性、易用性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它是第一套在核心和X Window同时支持GBK的Linux版本,完全支持TTF字库。XteamLinux可以提供国内用户录入中文最常用到的输入法:五笔字形和全拼。

  对于目前国内用户最常使用和最流行的显卡配置,如i740、Sis6326、Voodoo/Vodoo3、Banshee等,XteamLinux能够提供完整支持的Linux发行版本。

  XteamLinux提供智能化、全自动图形安装环境,采用最新KDE版本作为标准的中文图形用户界面,并对它作了许多优化工作,包括提供了完全基于图形界面的X Window配置工具。

  XteamLinux提供便捷的系统工具,全面预装了常用的上网工具软件包,并配合拨号网络、网络配置等系统工具的开发和优化,提供了方便、实用的网络应用环境。XteamLinux还解决了NT与Linux之间通信与数据同步的问题。

  多媒体、字处理和游戏类软件是个人用户最感兴趣的部分,XteamLinux提供了大量这方面最新、最热门的应用软件。从播放VCD、MP3、CD唱片到各种有趣的游戏,在XteamLinux上都可以完美地实现,全面满足个人用户的娱乐需求。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617542/viewspace-94736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617542/viewspace-9473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