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Python,这些年在编程语言排行榜上直线上升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不解...

python这些年在编程语言排行榜上名次一直在上升,这个并不是偶然。python发展了几十年,中间好长一段时间无人问津,现在已经发展很成熟了,像新的语言go很多需要的包都没有,而python上各种包很多,用户开发不可能自己慢慢写包,直接调用包,快得多,有立杆见影的效果。

1240

二、python可以工作的领域很多,一开始只是在linux上代替脚本使用,后来发现python可以做数据分析,后来又有人搞了web开发包,pyqt桌面开发包,数据库驱动,再后来发展出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gpu加速,这样python可以应用的范围就很广了,特别在服务器上,不像客户端那样需要安装,很多linux都内置了python。这样在服务器上python可以作用很大,性能不够时,可以用显卡等加速措施。

三、python是开源,像java,c#主要用于商业软件开发,大家都看不到其他人开发的源码,开发文档更是没有,而python天生就是开源运行代码,可按需修改,这样大家一共享,在市场上有n多包可以使用,形成了开源包文化,大家相互受益。这样学习时,可以调用大量的成熟的开源包,对开发就省事了很多,开源文化的共享,为python快速发展提供了基础。

四、python在工人智能领域,特别方便,很多开源的人工智能框架,都优先使用python,人工智能的学习成本很高,python刚好可以简化编程,像你学习用c++开发tensorflow会特别累,而用python的keras来开发tensorflow程序写得代码量很少,在初学级段,这很重要,必竟人工智能这几年才开始发展,发展速度很快,很多人需要学习这方面的入门技术。

五、欧美学习python历史悠久,以前中国把qbasic(vb),这类语言做为计算机考级语言,这完全是害了大家,如果当年你学python,基于python的开源原因,基本上可以用一辈子,而qbasic,vb这种商业语言微软都打算放弃了。这样国家为了未来着想,也让人们学习python,而c语言太复杂,学会了基本语言,还需要学习计算机原理和操作系统知识,学习周期太长了,不适合做为大面积普及的编程语言。

六、python简学难精,入门容易精通难,编程语言都是这样,这样低手需要学习,高手也需要学习,大家都学,导致比较容易受到关注,如低手学基本语法,高手学机器学习,领域算法,可以学习的部分很多,这个语言的有很深的行业积累。python适合开发代码量并不大的程序,像工程化应用,功能复杂模块多,建议用java这种带静态检查的程序,很多代码问题能第一时间发展,通过模块化开发,可以隔离复杂度在整个系统中不扩散,如果用python组成团队开发大规模程序,像java那样,也是需要学习大量软件工程,计算机编程领域的各种技巧,实现分层,分模块,按协议标准开发。

七、python是很多领域的嵌入语言,如maya的脚本就是开源的,你做动画,可以用脚本来做很多工作,python可以方便植入到其他系统中,可以通过调用c/c++编译的动态链接库,来实现各种调用,也可以使用消息队列、通信、数据库等方法,很方便地和其他系统交互,如python可以和java一道工作在linux服务器上,这样需要学习的需求量增长了很多。

八、python运行速度是要慢一些,但现在的计算机性能过剩,运行常规程序你几时看到你的cpu跑满过(如果你的cpu经常跑满,赶紧看看是不是中毒或被挖矿了),运行python基本上不会有性能问题,就算有性能问题一般也是卡在io输入输出的速度上,也有的是算法本身设计的有问题,如果做计算密集型程序,可以使用gpu加速来实现,像深度学习的卷积神经网络,就是用的gpu加速来实现,这样python的速度就能提升上来了,你用c++幸苦写个算法,可能还没有python开启个gpu加速快,如果一个gpu不行,还有分布式集群gpu,这个是很多语言也很难实现的,用c++也可以实现,但是c++的开发成本特别高,根本不划算。

九、很超级实用的python包,导致了python的繁荣,python中像opencv的调用非常简单,像信号处理算法的调用类似matlab,而买个matlab很贵,像互联网公司,数据处理是在服务器,服务器都是开源linux的不要交版权费,python可以很方便地运行自动化运维工具,很多公司的云计算背后的胶水语言用的就是python。很多科学家,用python研究科学,如引力波程序就是python写的,像分析基因的很多程序也是python写的,这些科学家写程序主要是解决业务领域的问题,对计算机的原理并不想了解太多,而python的开箱即用,刚好满足他们的需求,发展出了科学分析,科学计算大量的包。

十、python语言以前是学校不教的,现在是开始全民学习python。由于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与连续性,国家为了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在小学都编写了教材,实现人人编程,学习编程,这样可以更加深刻理解电脑,包括移动互联网的各个方面的技术也是基于电脑技术,未来各个产业需要信息化,网络化,对计算机的知识只会越来越高。而教育大众,python的简单入门就是很大优点,小孩子都能入门学习。如果你学会了编程,很多电脑知识学起来了就很容易了,根本不需要记忆具体内容,因为编程出来的软件都差不多,你看编程高手的计算机知识肯定比常人要高,这样对信息化的理解也是高于常人的。

十一、python不需要知识产权费,是开放源代码的,美国现在开始对中国封锁科技,中国未来只有依靠开源软件才能突破重围,开源软件不属于某个国家,虽然开发人员可能某个国家占多数,但别人完全可以再换个名称来继续使用,如果你用封源软件,那天美国一封锁,你可能连安全补丁都打不了,像俄罗斯在gov,安全部门都是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自己的cpu,这样美国一点办法都没有,安全性也大大加强,他们的操作系统是linux开源的修改版,这个源码是人人都可以修改的,软件一旦开源了,源码复制就非常简单,虽然在美国有软件专利一说,但在中国并没有软件专利相关申请,很多软件专利在国内并不认可,国内申请软件专利都是附带硬件申请的,未来尽量使用开源软件,就能避开这些陷阱,可能你那天成立个商业公司,有点规模(这些公司的名言是,羊要养肥了再宰),你使用商业软件可能别人就要找上门来问你要授权费(国内已经有很多家公司收到过这样的律师涵或电话摧要),这个可能是个定时/ 炸[弹 ,有的小公司就是这样倒闭的,便宜的软件每套要好几千上万,高级软件授权可能达到几百万上千万,很多公司利润很低根本没有这么多除钱来交这些,像国内互联网公司,他们都知道这些陷阱,所以清一色使用linux,全面使用开源软件,这样商业化使用能省下很多钱,省钱实际就是挣钱。如果全面使用开源软件,那么整个经济每年就要少交很多授权费,就能减少了整个经济运行的摩擦力,对个人可以促进就业,对公司有利于降低成本。

大家在学python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很多难题,以及对于新技术的追求,这里推荐一下我们的Python学习扣qun:784758214,这里是python学习者聚集地!!同时,自己是一名高级python开发工程师,从基础的python脚本到web开发、爬虫、django、数据挖掘等,零基础到项目实战的资料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python的小伙伴!每日分享一些学习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小细节

点击: python技术分享交流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9913713/viewspace-2650583/,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9913713/viewspace-26505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