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成功的三个步骤

以下是一位网友给我写的邮件

接触编程已经4年了,从大一开始的C语言,C++,Java,JSP,SQL,数据结构,顺便说一下,我只有Java是下了点时间学的,自己的爱好也在此。在学校做过两个课程设计:仿QQ聊天软件(J2SE),人力资源(JSP),在班上可能是最优秀的,一路走到现在,慢慢越来越不踏实了,我的C,C++,数据结构很烂,感觉自己基本功不行,会对以后的发展有影响,很想抽点时间出来好好学下C和数据结构。但同时现在工作的关系,又想学习些OO方面的东西,因为工作中毕竟这才是重点,所有现在的问题是有好几本书,大体如下: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Java与模式、Spring、Hibernate、Struts、编程之美、设计模式、数据结构、深入Java虚拟机,还有一些技术,在工作中偶尔会用到,如Ajax,JSF。同时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有的时候还想看一下云计算,SOA,等等。 以上可能只是一个分类而以,感觉很乱,完全找不到方向,但我自己的爱好在Java方面(其实个比较喜欢游戏,因为在学校自己也单独写了几个小游戏,如:俄罗斯方块、五子棋,但现在是生活所迫…),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哪。我最怕就是到最后什么都知道一点,什么都不精。所以感觉很迷茫,而且已经有一阵子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想找一个方向然后不断努力,希望你能指点一二。你可以抛开以上所有的不说,结合我的工作和软件的发展趋势,给我一些方向上的建议,而且主要是我的基础不牢固。在指点错误与方向上我喜欢直来直去,有什么说什么,没有关系的。
另外,这段时间一直在看你的作品,从中学到不少,很佩服你总能找到问题的根,然后解决,但我在生活工作上有的时候就是很难找到问题的根,希望你不吝赐教一二。

---------------------------------
以下是我给一位网友回的邮件内容,拿出来给大家做个分享。

主动、最大化的做事、解决问题,用最短的时间,做最好的质量。这是人的成功的第一步。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5232337/viewspace-530099/,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5232337/viewspace-53009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