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对验证控件的支持

ASP.NET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服务器控件来验证用户输入的信息是否有效。其中最主要的验证控件如下:
1、RequiredFieldValidator:验证一个必填字段,如果这个字段没填,那么,将不能提交信息。
2、CompareValidator:比较验证。比较两个字段值是否相等,如密码和确认密码两个字段是否相等;比较一个字段与一个具体的值。
3、RangeValidator:范围验证。验证一个字段是否在某个范围中,如成绩字段要是0~100范围中。
4、RegularExpressionValidator:正则表达式验证。它根据正则表达式来验证用户输入字段的格式是否合法,如电子邮件、身份证、电话号码等。
5、CustomValidator:在运行定制的客户端JavaScript或VBScript函数时,可以使用这个控件。
使用此类控件的步骤如下:
(1)       打开VS2008,新建一ASP.NET WEB应用程序,并命名为ValidatorTest。
(2)       切换页面到“设计”视图,添加一4*3的列表
(3)       将表中拖放三个Label,3个TextBox,1个Button控件,为3个Label和Button控件添加Text属性。依次为“用户名:”、“密码:”、“年龄”、“提交”
(4)       分别为3个TextBox控件设置ID属性,其中,用户名为UserNameText;密码为PwdText;年龄为AgeText
(5)       在“工具箱”中的验证栏找到RequiredFiledValidator控件,拖放至用户名文本框右边表格中
(6)       选定该控件,将ErrorMessage设置为“*用户名为必填项”,同时ControlToValidate属性设置为UserNameText
RequiredFiledValidator控件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属性display,它有三个可取值Dynamic(动态显示错误信息,其在页面上的位置只有在验证错误发生时才给出),None(验证错误信息,但不显示),Static(不管验证错误何时发生,页面都会留出供显示错误信息的)。 B RegularExpressionValidator正则表达式验证控件
RegularExpressionValidator正则表达式验证控件的功能非常强大,可以自己容易构造验证方式,我们先来看看标准代码:
 
<ASP:RegularExpressionValidator id= "Validator_ID" RunAt= "Server"
ControlToValidate= " 要验证控件名"
ValidationExpression= " 正则表达式"
errorMessage= " 错误信息"
display= "Static"
现在来看看它的构造:在ValidationExpression中,不同的字符表示不同的含义:"."表示任意字符;"*"表示和其他表达式一起,表示容易组合;"[A-Z]"表示任意大写字母;"/d"表示容易一个数字;注意,在以上表达式中,引号不包括在内;
常见正则表达式主要有:
这是我曾经按照网上的资料自己做的一个验证控件的例子,看到switch,每个case中的绿字,即为可验证的类型,暗棕色的即为其正则表达式。


转自:http://blog.csdn.net/wzx_it/article/details/5538756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