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解决方案开发模型:团队的建立

一个SharePoint实施团队的组成,也基本上和一个标准的Web项目实施团队相同。

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是整个项目的管理者。他负责指派任务、记录和跟踪进度、向老板们汇报...总之,项目经理的工作就是要保证整个项目处于正常状态,并能顺利完成。在小型团队中,项目经理有可能同时兼任业务分析人员。

业务分析人员

业务分析人员应当与客户充分交流,弄清楚客户的业务需求、流程等等信息(越详细越好)。业务分析人员与架构师一起工作,撰写出应用系统的功能规格说明书

架构师

架构师首先应当与业务分析人员一起撰写功能规格说明书,以保证其中所包含的内容在技术上的可行性,这同时也能保证架构师非常了解整个系统的业务需求。

开发人员

作为一个SharePoint开发人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点非常的多,才可能从容不迫的将手头的开发任务完成。拥有强有力的SharePoint开发人员,是整个项目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因素。

测试人员

当我说到“测试人员”时,实际上包含了两类人。一类是对开发人员写出的代码进行测试的人,这种人可能由开发人员(通过贯彻Unit Test流程)兼任,第二类则是在SharePoint解决方案开发过程中,进行集成测试和最终环境测试的人,这种人也可以由某位开发人员兼任。

网络与系统管理员

网络与系统管理员是那些负责建立和管理开发团队所使用的各种环境的人。这些环境包括位于每个开发工作站上的开发环境,进行集成测试的集成服务器环境,进行部署前测试的最终测试环境,以及生产环境。

在项目中,可能我们不会撰写详细的设计文档,可能我们不会撰写详细的部署文档,但一份详细的功能规格说明书确是不可缺少的。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2903903/viewspace-624565/,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2903903/viewspace-62456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