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子

银白色的月光,倾洒在大地上,丝丝的轻,丝丝的柔,如白纱般笼罩着静谧的夜。
夜,静极了。风,轻极了。
一个女人穿过树林,走到林间的一条河边,她抬头望见了月亮,那羞涩的月亮。
"你戴着永恒的面纱,你的光晕抱着众星......"女子呢喃。夜幕下,万籁俱寂。黑暗在轻轻地呼吸,只有月亮醒着。"你温柔地保护着我们,温柔地呵护我们,你统治着整个星空,和蔼地俯视着我们。"女子有些绝望的眼中流露出希望。她虔诚地说:"哦,月亮神,请帮帮我......"
女郎已经18岁了,像她这般大的女孩儿,早已结婚或订婚了,而她由于咒语的关系,至今都不敢接受男子的求婚。曾有一位巫师诅咒她一辈子不能结婚,否则她的孩子将会遭受厄运。她曾经恐惧,曾经胆怯,可是她难耐寂寞,终于发出压抑心中多年的呐喊。声音,久远,响彻夜空。
女子整夜地哀求月亮直到天明,她哭着祈求,让她在第二天嫁给一名男子。月亮看着这名女子,心中惆怅:"搞不懂的愚人啊!"
"好吧!你会得到你的男人——褐色皮肤的男子,"圆月从天上开口说话了,"但是你得用我想要的来交换——那就是你和他的第一个孩子。那些可以牺牲自己孩子的,只求不要单身的人,对他们的爱一定很少。"
女子怀着希望,谢过月亮,快乐地走出树林,等待着男子的来临。
女子如愿以偿地嫁给了一个褐色皮肤的男人,她尽情享受着婚后与男子的幸福时光。甜蜜冲淡了原有的苦涩,她逐渐忘记了对月亮的誓言,更忘记了咒语。几个月后,她怀孕了,并没有做母亲前的兴奋, 她感到的只是痛苦。
"咒语会实现吗?月亮打算如何对待我的孩子呢?"女子每日忧愁地想,她不敢将真相告诉丈夫,独自承受着。
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儿。当男子抱着婴儿的一刹那,他愣住了。原有的笑容凝住了。褐色皮肤的父亲,却生出一个白得像貂背的小孩,有着灰色的眼睛,而不是橄榄色的双眸。
这是月亮的孩子,月亮的白化症小孩。
"哦!这该死的容貌!这是乡巴佬的儿子,不是我的儿子!我决不会就此罢休!"男子感到屈辱难当,握着刀走向他的女人。"这是谁的儿子?我敢说你欺骗了我!""不,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听我说!啊......"他杀了她。她流下最后一滴泪,为了自己,也为了那可怜的孩子......
男子抱着孩子来到了森林,在那里他将小孩抛弃。月亮看见了,洒下明亮的银色月光,为他的孩子——月亮之子,进行神圣的洗礼。
此后,在那些夜里,如果月亮圆了,便表示小孩心情好;而孩子若是哭了,月亮便会缺角,好让自己变成一张摇篮。

[@more@]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81629/viewspace-887152/,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81629/viewspace-8871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