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openstack_针对OpenStack的开源遥测项目的免费软件黑客

开源openstack

Julien Danjou几乎一直都是自由软件黑客。 在日常工作中,他为eNovance入侵OpenStack。 而且,在闲暇时,他会攻击Debian,Hy和awesome之类的自由软件项目 。 朱利安还写了黑客的指南到Python并给予在OpenStack的和云高仪项目,会谈除其他事项外

在他今年2014年于巴黎举行的OpenStack峰会上发表演讲之前,我们采访了他的当前工作, 并对Ceilometer项目 (OpenStack的开源遥测项目)正在进行的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

您特别想在Kilo版本中看到什么实现吗?

很多! 一般来说,我不能说OpenStack(项目太多),但是我对遥测程序有很好的计划和想法。 我最激动的是在Ceilometer中正在进行的工作,该工作始于Juno,旨在实现高可用性和负载平衡。 该团队已经开始了惊人的努力来解决可伸缩性问题,而其他开源监控软件都没有以这种方式解决。

我们现在正在拥有一个完全分布式的,容错的,可扩展的计量和监视系统,该系统专为OpenStack量身定制,但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通用用例。

我希望对于Kilo,我们能够完成此工作并开始处理我们要内置到Ceilometer中的事件/通知管理系统。

为什么使用像OpenStack这样的开源工具来部署虚拟基础架构很重要?

我认为已经一遍又一遍地讲了,但是随着基础架构成为一种商品,没有供应商锁定对于用户来说是关键。 这仅在开源平台上才可能实现,在开源平台上,软件架构和代码是已知的,并且在运营商之间很常见。


查看完整的OpenStack Kilo Summit演讲者访谈系列

能够轻松地将虚拟基础架构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一个平台的能力非常重要。 为了使Internet保持开放状态,我们需要采取这种开放标准。

该平台是开源的,甚至允许用户回馈并构建他们希望在其云提供商中看到的新功能。 封闭源云平台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您在社区中看到了哪些变化? OpenStack的方向是什么?

我从事OpenStack攻击已有3年多了,并且我看到社区在不断发展。 我认为它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解决了许多早期问题。 它在处理许多不良情况时变得更加专业。 我们很幸运能够成为一个开源项目,背后有许多实际雇用的合格工程师。 这意味着我们有大量资源可以按正确的方向发展该项目。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开发过程是如何像大多数开源项目一样业余地开始的,并且最终变得比您可能会看到的大多数项目(无论是否开源)都要强大。 每当我描述OpenStack开发工作流程(设计峰会,蓝图,单元和功能测试,持续集成,IRC会议,发布管理等等)时,人们都会感到惊讶。 如果您补充说,所有这些都是世界各地不同公司的工程师发生的,那么甚至很难相信它确实在发挥作用并产生了巨大的价值。

看到这一轨迹,我对OpenStack的未来寄予厚望。 我们从事该行业已经很久的每个人都意识到我们正在不断转变范式。 我认为OpenStack是我们正在经历的抽象层当前变化的关键。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GNU / Linux一直是基础架构部署的关键。 这将成为对现有工具进行编程和检测的基础,因为它可以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并具有您部署小型到大型基础架构所需的所有属性(弹性,可伸缩性等)。

在Summit上的会议涵盖了OpenStack和Ceilometer的变化如何使您重新考虑指标的存储。 您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它如何影响面no的创作?

大约2年前,当我们开始使用Ceilometer时,我们对我们要解决的用例(即计费资源,使用情况)有了很好的了解,并对我们需要的内容有了很好的概述。 更模糊的是,用户实际上将如何使用我们的数据以及它将带来什么样的新可能性。

这导致某些主要的Ceilometer数据结构在设计方面不尽如人意,无法满足我们向新用户提供的需求(警报,容量规划等)。 不幸的是,这破坏了Ceilometer的可扩展性,并且我们缺乏长期解决此问题的资源。 我们有很多蓝图需要处理,很少有人来解决。 在担任Ceilometer的项目技术负责人一年(2个发布周期)之后,我决定辞职并专注于自己解决问题。

关键点之一是团队意识到早期的一些设计是一个错误,我们需要从头开始重新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启动了一个新项目,专门替换Ceilometer的度量标准存储部分,因为这是引起可伸缩性问题的项目。 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建立了一个原型,代号为Gnocchi,并在2014年5月于亚特兰大举行的OpenStack设计峰会上提出了该原型。Ceilometer核心团队同意Gnocchi是解决该问题的正确方法,Eoghan Glynn(我们的新项目技术负责人)有足够的信心将项目纳入Ceilometer路线图。

Ceilometer和Gnocchi等项目如何适应更大的OpenStack生态系统?

通过Ceilometer计量,可以全面了解云部署中发生的所有情况,从而可以提供有关云操作的大量见解。 注意到它的第一种方法是转到OpenStack仪表板(Horizo​​n),然后查看显示的漂亮图形。 这里的大多数数据都来自Ceilometer。

显然有可能利用所有这些数据集进行更高级的分析(趋势,容量规划等),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在该领域仍缺乏工具。 但是,许多不同的项目和系统已经消耗了数据,以向用户收取资源使用费。

除了警报子系统去年的发展外,Ceilometer还具有基于这些计量的阈值交叉来触发动作的功能。 这是Heat用来提供其自动缩放功能的基础系统。

Gnocchi尚未完全集成到OpenStack生态系统中,因为它是全新的,我们仍在处理中。 尽管我希望它成为Ceilometer本身的关键组成部分,并提供一系列新的利用可能性。 需要存储大量指标并索引大量资源的用户将很高兴找到一种可扩展且有用的解决方案,作为为其应用程序提供的服务。

在像OpenStack这样的开源项目上进行工作如何改善那些可能被视为竞争对手的公司之间的关系?

没有许多软件开发人员的合作,任何开源项目都无法成功达到如此规模。 所有这些开发人员通常来自不同的公司,并且必须相处融洽。 这就是两家公司在竞争中进行首次互动的地方。

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和明显。 公司具有不同的目标和不同的需求,因此要使每个人都能相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立关系并围绕开源项目将人们联系在一起,无论他们工作的公司是谁。

尽管他们将保持竞争者的地位并可能在更大程度上推动实现不同的目标,但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来推动开源项目取得成功并继续前进可能会建立并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

查看完整系列的OpenStack Kilo峰会演讲者访谈。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business/14/10/interview-julien-danjou-enovance

开源openstac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