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s_使用IBM AIX上的CICS Transaction Gateway将IBM WebSphere集成到CICS中

介绍

此方法涵盖了使用在远程模式下部署的IBMAIX®上的CICS事务网关将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集成到CICS,该远程模式通过传输控制协议/ Internet使用外部呼叫接口(ECI)与IBM z /OS®上的CICS事务服务器进行通信。协议(TCP / IP)。 它使为启发式条件设计的客户端J2EE应用程序能够访问CICS中的现有程序。

环境设定

  • CICS事务网关(CTG)提供了将安装在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中的ECI CICS资源适配器。
  • 符合J2EE连接器体系结构(JCA)的Java™应用程序将部署在WebSphere集群环境中。
  • WebSphere托管环境将提供可共享的连接,这些连接不会在关闭调用时释放回池中。
  • CTG和WebSphere将在AIX逻辑分区(LPAR)节点上运行。
  • CTG将通过CTG网关守护程序以提供连接管理器和工作线程的远程操作模式进行部署。
  • CICS客户端将使用TCP / IP上的ECI连接到CICS事务服务器。
  • 部署在AIX LPAR上的CTG将硬连线到CICS区域(z / OS)。

使用的软件

  • AIX 6.1上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网络部署v7.0.0.13
  • 适用于AIX6.1的CICS Transaction Gateway版本7.2.0.2
  • CICS Client for AIX版本7.2.0.2
  • 适用于z / OS的CICS Transaction Server版本3.2
  • z / OS上的IBMDB2®9.1
  • z / OS 1.11
  • 资源适配器ECI 7.2.0.2(即cicseci.rar文件)

可以使用ctgstats管理命令来确定CTG的软件版本,而cicscli –v命令将提供CICS客户端的版本。 这些软件版本必须处于同一级别(例如V7.2.0.2),这一点很重要。

CICS交易网关

AIX平台上的CICS Transaction Gateway将为WebSphere提供编程和部署工具,以连接到z / OS上的CICS Server,如图1所示。

图1.使用与CICS的ECI连接的WebSphere和CTG
图1:使用ECI与CICS的连接的WebSphere和CTG。

CICS资源适配器

CICS事务网关提供的ECI资源适配器将支持JCA定义的J2EE通用客户端接口(CCI),如图2所示。

图2. CICS ECI JCA资源适配器
图2. CICS资源适配器

符合JCA的应用程序组件将以与其他任何标准资源工厂(例如JDBC资源工厂(javax.sql.DataSource))相同的方式与JCA实现的ECI资源适配器(系统级软件驱动程序)进行交互。 与JCA资源适配器的唯一区别在于,客户端可以使用特定于资源适配器(RA)的API和CCI API(由资源适配器支持)。

CICS ECI资源适配器(cicseci.rar)支持一阶段事务协议。 它避免了WebSphere和CTG之间不必要的XA流的任何开销,并使Java应用程序可以将多个JCA请求作为一个工作单元提交到同一CICS区域。

  • 远程操作模式

CICS Transaction Gateway组件的使用基于其部署的操作模式。 (a)网关守护程序用于远程操作模式,因为它监听传入的工作并管理线程和连接。 (b)Client守护程序可以在远程以及本地操作模式下用于与CICS进行通信。

本地模式下不需要网关守护程序,因为CTG代码直接在应用程序服务器地址空间中运行。 在远程模式下,CTG以独立模式运行Gateway守护程序(如图3所示)。

图3.远程模式下的CTG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