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2.0 lib和dll的编译获取过程 以及 vs2005,vs2008配置过程

出处:http://www.cnblogs.com/aicro/archive/2010/02/01/1660908.html


一、准备工作
        这里我用到的平台是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和OpenCV2.0
        OpenCV2.0下载地址 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Download。安装OpenCV2.0,假定安装目录为:D:Program FilesOpenCV2.0
        CMake下载地址 http://www.cmake.org/cmake/resources/software.html (选择 Win32 Installer 安装版本)。

二、编译OpenCV

 

0.安装OpenCV 2.0,并且注意选择加入环境变量

 

如果不想编译的,可以直接从附件里下载到适合vs2008的lib,dll和include文件。

/Files/aicro/opencv.rar


1. 用CMake导出VC++ 项目文件
■ 运行cmake-gui,设置路径为OpenCV安装路径(例如:D:\Program Files\OpenCV2.0),并创建子目录 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用于存放编译结果。
■ 然后点 configure,在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 Visual Studio 9 2008。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正式版支持OpenMP,所以ENABLE_OPENMP这个选项要勾上;如果是Express版本,则不支持OpenMP,所以需要取消ENABLE_OPENMP选项。
■ 最后再点击Generate。






2. 编译 OpenCV Debug 和 Release版本库
完成上一步骤后,将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目录下生成OpenCV.sln的VC Solution File,请用VC++ 2008 Express打开OpenCV.sln,然后执行如下操作:
■ 在Debug下,选择Solution Explorer里的 Solution OpenCV,点右键,运行"Rebuild Solution";如编译无错误,再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Build"。
■ 在Release下,选择Solution Explorer里的 Solution OpenCV,点右键,运行"Rebuild Solution";如编译无错误,再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Build"。
此时,OpenCV的*d.dll文件(for debug)和*.dll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bin目录中;OpenCV的*d.lib文件(for debug) 和*.lib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lib目录;头文件*.h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include\opencv中。
至此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调用的OpenCV动态库生成完毕。




三、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Path

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已经加入了环境变量,这一步省略
将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bin加入Windows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加入后,必须注销当前用户或者重新启动才能生效。


四、 VS2005和VS2008的配置过程

 

1.  把中间文件和debug文件分开 (非必须)

Project的属性

 General -> Output Directory -> ..\bin\debug

 General -> Intermediate -> ..\intermediate           

 

2.  把附加库放在专门的文件夹里

c/c++ -> General -> 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y -> ..\opencv\include

Link -> General -> 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y -> ..\opencv\lib

Link -> Input ->Additional Dependencies -> cv200.lib cv200d.lib cvaux200.lib cvaux200d.lib cxcore200.lib cxcore200d.lib cxts200.lib cxts200d.lib highgui200.lib highgui200d.lib ml200.lib ml200d.lib

 

------------------------------------------------------------------------

email : aicrosoft1104@gmail.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