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开发注意问题

#小程序-开发注意问题
####新手开发遇到的一些需要注意的点,加上百度一些,记录一下


1.强制要求请求全部为https!
2. 小程序生命周期的函数内部对象要就改成var that=this;防止被替换。
3. view不识别\n但是text可以。
4. 没有dom!没有dom!没有dom!,绑定数据,控制显示和隐藏全部用data来修改,就是this.setData({}),不过一般我们都写成that.
5. 跳转现在(2018)小程序支持十层
6. 微信小程序中原生组件层级最高,比如map,canvas,swiper,只能使用cover-view,cover-image,其中cover-view很垃圾很多样式都不支持,而且支持点击事件bindtap,还有各种bug,建议cover-view简单使用就可以了,千万别想着在原生组件上使用炫酷的效果说多了都是泪。(问题引用:当使用display:none;做隐藏的时候,其内容文字会出现在屏幕右上角,建议使用 wx:if="false"或position:absolute;left:-1000rpx;这种方式做隐藏。2、border不支持单边。3、不支持padding的使用,在安卓端会出现padding消失的问题。)
7. 动画问题(看帖子发现的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在小程序中当有两个元素同时发生变化时,会出现冲突,导致其中一个变化,而另一个不做变化,所以要使用setTimeout方法避免元素同时出现变化。
8. js执行顺序(看帖子发现的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在开发者工具中执行先执行aap.js然后执行其他js文件,但在手机上app.js和其他js是同时执行的;
9. 很多原生组件都有定高,只能使用微信提供的rpx来修改!
10. 小程序是单向绑定和vue不同,修改数据只能从setData来修改
11. 本地资源无法通过 css 获取,只能通过网络或者使用image标签
12. cover-view放弃padding, 用min-width + text-align + height + line-height
13. 公共模块 util.js
公共模块方法需要通过 module.exports 对外暴露接口,使用的时候需要利用 require(path),将文件引入。如:

function sayHello(name) {//公共方法util类
  console.log(`Hello ${name} !`)
}
module.exports.sayHello = sayHello//用module.exports 对外暴露接口

//先引入文件,是新建的一个 utils 包,公共方法在 util.js 里面


var util = require('../../utils/util.js')
Page({//调用类
  onLoad: function () {//  使用时,用 util 引用名调用,如:util.sayHello()
    util.sayHello('我是传的值');
  }
})

13.解决小程序弹出层滚动穿透的问题:(原博客地址
一:当弹出层里面无滚动的时候:

可以在遮罩的view标签上定义一个防止事件冒泡的方法:

catchtouchmove="preventD";
 
 
 preventD() {
    return
  }

二:当弹出层有滚动的时候

.noscroll {
  top: 0px;
  left: 0px;
  width: 100%;
  height: 100%;
  overflow: hidden;
  position: fixed;
  z-index: 0;
}

14.invoke event报错
这个是新手常常遇到的问题:
1.可能地址不正确,建议使用绝对路径比如:/pages/index/index
2.有可能错误的使用了跳转:

//跳转到新的页面,新的页面带有返回按钮,不能跳转到tabBar页面,否则会报invoke event之类的错误 
wx.navigateTo({
  url:"/pages/index/index" 
})
//关闭当前页,跳转到新的页面,但是不能太偶转到tabBar页面,否则会报invoke event错误
wx.redirectTo({
   url:"/pages/index/index" 
})
//跳转到tabBar页面,没有返回按钮
wx.switchTab({
  url:"/pages/index/index" 
})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