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数据库_云原生时代:不仅仅是空中数据中心

云原生数据库

云—风靡一时,各地的企业都采用新策略将其应用程序和系统迁移到云中。 但是,仅将云视为天空中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服务器的公司就失去了其真正的优势:作为快速创新的平台。

为什么这个这么重要? 因为创新是当今游戏的名称,而没有创新的公司就有被创新公司破坏的风险。 创新和颠覆行业的不只是Uber和Airbnb这样的初创公司。 大型,知名度较高的参与者也在这样做。 见证了亚马逊转变医疗保健和健康保险行业的计划,并与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合作,为其美国员工成立了一家独立的医疗保健公司。

[InfoWorld解释: 什么是云原生? 开发软件的现代方法 | 入门: Azure云迁移指南 •教程: Google Cloud入门 | 通过InfoWorld的云计算新闻通讯了解云计算的最新发展。 ]

另一家了解创新重要性的公司是Netflix,它不仅利用它来颠覆视频租赁行业,而且颠覆了自己的商业模式。 听起来听起来很奇怪,但Netflix与传统的实体店并没有什么不同。 它通过邮件发送DVD,其IT体系结构围绕基于Oracle的数据中心。 然而,该公司具有远见卓识,希望从根本上改变其技术架构以实现流视频模型。 这导致利用devops工具自动化的系统开发新方法。 现在,它在云上运行,这是其新业务模型最自然的着陆平台。

实际上,创新变得如此快速和廉价,以至于使创新成为其DNA一部分的公司将成为颠覆者,推翻那些没有成为颠覆者的公司。 因此,从金融服务到资源再到零售的各个行业的领先公司都了解对快速创新和实验平台的需求。 尽管云在实现这一目标中起着关键作用,但这只是难题的一部分。

将您的技术基础架构视为具有四个层次的堆栈或Struts:顶层是驱动开发过程的体系结构(第二层),而底层又驱动工具集(第三层),然后驱动工具集执行平台(最底层)。 在当今的技术时代,云是执行平台。 上面是一个devops工具集,它由敏捷开发过程驱动-所有这些都是当今微服务体系结构的结果。 换句话说,云执行平台的全部功能来自与现代体系结构,流程和自动化功能(技术堆栈的前三层)一起使用。

为什么您的技术堆栈很重要

为什么三个顶层如此关键? 因为没有它们,您的基础技术平台可能是传统的,缓慢的且昂贵的,并且这种结构无法实现当今企业所需要的频繁,快速的试验和创新。 为了获得当今IT时代所提供的真正优势,组织不仅需要拥抱云,还需要拥抱定义云原生方法的其他三层:

  • 微服务体系结构通过将应用程序结构化为一组松散耦合的服务来实现连续交付和部署。 除了提高模块化并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测试之外,它还允许不同的开发团队独立创建,部署和扩展其服务。
  • 敏捷是指在开发过程中快速轻松地解决并实现变更。 通过将开发过程划分为多个时间窗口并提供连续的反馈循环,Agile可以实现快速,更有效的开发-并创建可以快速创新的超级组织。
  • Devops专注于如何将最快的速度从设计阶段带入生产环境。 这主要与自动化有关,即消除了人工参与生产过程的需要。 通过使开发人员和基础架构专家可以使用相同的工具来跟踪和控制代码和基础架构中的更改(将其全部作为软件资产进行处理),devops使您可以在几天或几小时内创建生产环境,而不是以前需要的数周或数月。 。 实际上,亚马逊使用这种方法的程度使得它现在声称其生产系统每天最多可进行10,000次更改。

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开拓商机

通过利用云原生方法(利用技术堆栈的所有四个组件),跨行业的领先组织不仅将其系统迁移到云中,还创建了模块化,灵活且积极的开放平台。 例如,银行可以使用这种方法来开发API,以允许第三方系统连接到自己的API,从而将银行的移动银行功能扩展到浏览器和手机之外。

在另一个示例中,埃森哲使用这种方法来帮助一家全球酒店公司实施数字钥匙系统,该系统利用蓝牙,感应和其他技术让酒店客人使用手机解锁房间的门。 我的公司使用云原生方法(基于微服务的体系结构,敏捷开发流程,devops工具和云交付平台)帮助公司在短短四个星期内开发了此功能。 该解决方案使该公司能够充分利用其数字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各种预订渠道和其他预订经纪人。

实际上,云是一个非常灵活的交付平台,可以支持许多不同的体系结构和部署样式,无论是大型的整体式系统。 大型虚拟机部署; 敏捷的集装箱集群; 或大型无服务器功能场。 实际上,它足够灵活,可以承载过去20年中的大多数IT架构。

但是,要正确使用云(从中获得最大的业务收益和价值),您需要了解它只是难题的一部分。 将云与旧技术架构,开发流程和工具结合使用(例如仅迁移旧系统)可能会帮助您降低IT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但并不能帮助您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环境中竞争。

换句话说,不要成为落后的云,将旧系统拖到云中。 成为云原生,并不断创新和蓬勃发展!

翻译自: https://www.infoworld.com/article/3294780/the-cloud-native-era-more-than-just-datacenters-in-the-sky.html

云原生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