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类:所以您想学习编程...(用C ++)

张贴者

加农11

因此,您想学习如何编程! 对你有益! 编程是一项非常有趣且有趣的活动,如果您愿意的话,它也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 最后,当您挑战自己的创造性难题时,这可能是一次很棒的预告活动!

但是有一个问题。

我现在输入的是英语。 很酷,它可以让您了解我在说什么,而且我们一生都说英语。 但是,我要编写的内容完全可以称为另一种语言。 这就是我(而不是创造性地)所说的计算机对话。 您会很容易理解“今天我在公园里散步”这句话。 但是请尝试理解“访问myArray位置i的值以初始化变量”。

??

幸运的是,我们暂时不会处理任何奇怪的事情。 在此之前,我将向您介绍一些有关计算机对话的基础知识-您以前可能已经听说过的简单事情,例如变量或输入。 我还将向您展示一些我们在英语课或数学课上看到的东西,但是在编程时它们的含义完全不同。 因此,让我们开始吧!

我们必须学习的第一个词汇是任何语言的基础。 当我要求您编写一些程序时,您必须知道我在说什么。 编写程序称为编码,因为我们正在编写计算机能够理解的代码。 完成漂亮的程序后,我们必须将它们变成计算机可以理解的东西。 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使用了编译器。 编译器也可以是可以帮助您进行编码的程序。 例如,我使用Bloodshed Dev C ++。 这不仅使我能够编译和运行程序,而且还能识别某些关键字并突出显示,更改颜色或对其进行加粗处理,以便我可以更轻松地查看重要内容。 这种类型的编译器称为集成设计环境或IDE,因为它是我们在设计程序时对我们友好的环境。 很好,是吗?

好吧,只限于某些核心编程术语。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输入和输出。 当您向用户(将要运行完成的程序的人)询问要更改程序运行方式的某些值时,称为输入。 换句话说,用户正在输入一个值。 例如,假设您制作了一个猜谜游戏,其中您的程序生成了一个随机数,而用户尝试猜测它。 好吧,为了做到这一点,您需要能够获得价值,对吧? 对。 这就是输入。

输出更加简单。 您运行的任何程序都有结果。 您单击一个按钮:屏幕上出现一些东西。 您移动:它发出声音。 监听器和扬声器都是输出设备-它们是计算机与您通信的一种方式。 我们的输出将非常简单,主要由出现在文本框中的单词组成,但仍然至关重要。 输出将帮助您确定程序的功能。 例如,在猜谜游戏中,您的程序需要告诉用户是否猜对了号码。 如果您不让用户知道他们是否获胜,那将不是一个很好的程序,对吗? 输出还可以用于确定程序在哪里不起作用(上帝禁止!)。 通过将输出语句放在关键点上,程序员可以说:“好吧,我希望这个值是这个,但实际上是这个。这肯定出了问题。”,依此类推。

我们的基础知识列表中的最后一个词是语法。 在英语中,句法的意思是“研究单词构成句子和短语的模式”。 (

http://dictionary.reference.com/browse/syntax )例如,我以非常简单的方式键入内容。 但是请考虑尤达,他会说:“以一种非常直接的方式键入I。” 我们的口语风格的区别在于语法。 语法在编程中具有相似的含义。 为了使计算机理解您键入的内容,您必须遵循某些规则。 当我们学习一些实际的编程术语时,这些规则将变得显而易见。

好了,现在您知道当我说“编译程序并告诉我输出”时的意思了。 当我说“问用户输入”时,您也知道我的意思。 但是您仍然不知道任何真正的编程! 下次,当我向您展示所有程序中最基本的程序-Hello World!

From: https://bytes.com/topic/c/insights/738837-class-1-so-you-wanna-learn-programming-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