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国企offer,33岁程序员不按常理出牌,网友炸了!

近日,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发帖称:33岁的老公拿到了一个国企offer,但是不舍得现在的公司,该怎么劝他换工作?

“我和我老公都是北京的,有房无贷款,他在互联网做程序员,望京那边上班,天天快11点到家,现在他拿到了一个国企的offer,基本上平薪,但还在犹豫,说舍不得现在的公司,我看都说程序员35就不好找工作了,他都33了,该怎么劝?”

发帖人称,之前因为公司在晋升,压力太大,所以动了跳槽的心,但现在认为现在的环境,周边的同事都挺好。妻子觉得国企给了年45,够了,国企也不怎么加班,不像现在的公司天天加班,辛苦,怎么劝呢?是事业心太强吗?

鉴于互联网行业35岁是一个坎的说法,很多人也在30岁后开始焦虑,一边舍不得现在的公司,一边又担心再过几年就因为年龄无法胜任。

有不少网友分析了一下老公的心思以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舒服才是最主要的,健康才是根本,不必在意身外之物,所以,赶紧抓住国企的小尾巴!

@快手员工:这可能是他最后去国企的机会了,抓住吧,35之后国企也不要了

@老乡别跑:程序员,国企能平薪,要么很低,要么很高。很低还能平薪为什么不去,这里又累又没钱图什么?很高为什么不去,那边轻松钱也多。所以你对象到底图啥?

@阿里巴巴员工:平薪还犹豫什么,你们又没房贷压力,挣的也够养娃和消费。家是北京的,说不好听点,老人百年后的资产够留给孩子了

@程序猿.洪七公:国企平薪不错了。33如果没到70万。后面比较凄惨

也有不少网友现场给她支招。

@袁术:八点之前必须到家,不然你开门睡觉!

@百度员工:你就跟他说我的真实情况:我本科毕业5年,年薪67W。他33了年薪还那么低,实属不行啊。无情打击他不合理的幻想,认清自己是咸鱼这现实。

@程序猿.衡山弟子:跟他闹离婚不就完了被,多大点事

@果郡王:该怎么劝?用发量啊!多么强有力的证据!

身为程序员,虽然拿着高薪,那都是拼命靠着加班换来的,因此有很多人会承受不了,想去事业单位发展,原因也是不想太辛苦,对有些人来说理想中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吃好喝好一生平安,轻松安稳的生活就是幸福。

但也不乏有已经适应了环境不想更换工作的人。帖子中的老公就是比较偏向这一类。

虽然程序员圈内有35岁是一个坎的传闻,但并不是绝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想要过什么生活的权利,最终决定的还是你自己

事实上,没有人不期望稳定,能够独自前往北上广打拼的人,也不过是在追求更高层次的稳定。只不过是从稳定的月入几千,变成稳定的月入几万罢了。

一定要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千万不要犹犹豫豫,这样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帖子中的老公手中已经拿了国企offer,说明,他自己也是认真考虑过跳槽的,这时候,只要好好沟通,道出现实即可。

这个人各有志,不是说你去了国企就安于现状了,去了互联网就是一个奋青,还真不一定。

对于任何一个有想法肯努力的人来讲,稳定的工作不会是困住他飞翔的牢笼,想奋斗,没有人可以拦住他,不一定非得用一种壮士断腕的气概去追求梦想。

况且,在这个时刻变化的时代,任何看似稳定的工作,都有被颠覆的可能。

再者说,现在的国企也早已不是一早来就喝茶看报,安枕无忧的工作了。

不少人都说,明明自己是被国企的“稳定”给吸引过来,结果却走上了经常熬夜“修仙”加班之路,“休闲”变“修仙”了,五+二,白+黑,和想的完全不一样。

(图片来自西二旗生活指北)

其实说到底,去国企还是去大厂,最终反映的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你在追求什么?

跳槽无非是有某一方面的需求,每个企业各有利弊,最主要的是一定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