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故障处理

简介

  Web Service 的故障处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很多方面都会发生问题。这篇文章描述了你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说明应如何来处理它们。特别的,我们将讨论如下问题:

   · 回顾SOAP请求

   · 深入服务器端Visual Basic代码

   · 深入服务器端Visual C++代码

   · 跟踪SSL问题

   · 深入Favorites Service中的问题

   回顾SOAP请求

  当开发一个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客户端应用程序或服务器终端时,有一大堆东西可能出错。例如,SOAP请求可能不符合Web Service 描述语言(WSDL)规范,或SOAPAction项是错的。为了调试这些问题,你需要一个工具来查看SOAP请求和消息交换。在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上,你有两个很好的工具。如果你只是想要调试SOAP请求,你应该下载Microsoft SOAP Toolkit 2.0,得到SOAP跟踪工具(MsSoapT.exe)。当你想要查看整个HTTP信息,请去http://www.pocketsoap.com/下载tcpTrace。这两个工具是互补的。你应该怎样查看SOAP请求呢?

  这两个工具都是通过截取并发送请求来查看SOAP请求的。要截取请求信息,你必须让你的客户端使用跟踪工具正在监听的端口。假定你在客户端用一个WSDL文件来建立调用,你必须将该文件装载到你的机器上,并编辑服务部分。在一台机器上,我们有一个Web Service ,它的服务部分如下:

<service name='ArticleDemo' >
<port name='ExampleSoapPort' binding='wsdlns:ExampleSoapBinding' >
<soap:address location='http://hopehubris/test/ArticleDemo.WSDL' />
</port>
</service>

  上面这个部分规定了ArticleDemo这个Web Service 的SOAP终端在http://hopehubris/test/ArticleDemo.WSDL默认的HTTP端口监听,即80端口。为了从该端口监听来往的消息,你必须编辑该文件以监听本机上另一个端口。要监听8080端口,你应将文件做如下修改并保存:

<service name='ArticleDemo' >
<port name='ExampleSoapPort' binding='wsdlns:ExampleSoapBinding' >
<soap:address
location='http://localhost:8080/test/ArticleDemo.WSDL' />
</port>
</service>

  经过以上改动,启动MsSoapT.exe或者tcpTrace.exe并告知它监听8080端口,然后将请求发向hopehubris的80端口(见图一和图二)


   图一 配置MSSoapT.exe



     图二 配置tcpTrace.exe

通过以上方法,你可以查看进出的请求了。当所有的通讯正常工作,你只需要调试SOAP消息时,MSSoapT.exe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图三中显示了正常的消息交换。


图三 MSSoapT.exe中正常的交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