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 & Sql server 2005 相互转换方法

sql server2005中导入2000的数据不是难事。

做法如下:

1:把sql server 2000的数据库backup,做成一个bak的备份文件

2:在sql server 2005中新建数据库,然后选择恢复数据库,选择刚才的bak文件

3:选择可以覆盖原来的数据文件。

4:搞定。

 

或者是 复制2000的数据库文件及日志到 2005中附加就OK啦! 

 

但是,从2000中如何导入2005的数据呢?

网上介绍的方法大抵如下:

1:在2005中选择创建sql语句,选择目标为sql server2000的格式

2:在2000中执行sql,创建数据库结构

3:在2000sql管理器中连接2005,然后选择导入数据。

4:搞定。

 

但是这种方法有问题。第一步和第二布都可以做,但是如果2000中无法访问2005(安全问题,或者防火墙,或者不可访问),那么根本无法执行第三步。

 

那么,还有其他方法么?

有。微软提供了一个工具:DatabasePublishingWizard.msi,它可以实现这种数据导入导出。

 

他的原理是:这个工具可以把数据库导出成一个sql语句文件(数据结构和数据一起),然后把这个数据文件copy2000的服务器上,然后执行sql,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并且插入数据。

 

非常有用的工具,大小2.4MB

 

CSDN上的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738645

 

本贴转自:http://www.cnblogs.com/dlwang2002/archive/2009/03/20/14179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