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虚拟机结构

      java虚拟机在运行时的数据区域:

 

  1. 程序计数器:较小,起作用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即指令的执行顺序,如分支,循环,跳转,异常处理,线程恢复等。这个是线程独立的,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程序计数器,各线程之间互不影响,独立存储。
  2. java虚拟机栈:线程私有的,其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虚拟机栈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都有一个栈帧,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等。局部变量表存放各种基本数据类型(Boolean,int,string,char,long等),对象的引用等。
  3. 本地方法栈:与虚拟机栈类似,描述的是native方法,有的虚拟机把其和虚拟机栈合并。
  4. java堆:是虚拟机管理的内存中最大的一块。java堆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在启动时创建,这个内存区域的唯一目的就是存放对象实例。这部分也是垃圾回收器管理的重要区域,也被称为“GC堆”。
  5. 方法区:与java堆一样,是线程共享的,用于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敞亮,静态变量等。运行时常量池是方法区的一部分,用于存放编译期生成的各种字面量和符号引用,这部分内容将在类加载后存放到方法区的运行时常量池中。
  6. 直接内存:这个不属于java虚拟机运行时数据区的一部分,但是也会频繁使用,也会导致outofmemoryerror。

对象访问

Object obj = new Object();

这句代码Object obj的语义将会反映到java栈的本地变量表中,作为引用类型出现,而new Object()这部分将反映到java堆中,形成一块存储了Object类型所有实例数据值的结构化内存,主流实现方式两种:句柄式访问方式使用直接指针方式

  1. 句柄式访问方式:好处是栈中存储的是稳定的句柄地址,对象移动时(垃圾回收时移动很正常)只改变句柄池中的实例数据指针,栈中的不需要变。坏处是多了之后句柄池的开销也大了。
  2. 使用直接指针方式:好处是速度快,开销少,坏处就是移动栈中的引用频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