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Matlab程序打包成.exe独立可执行程序

MATLAB Runtime 是一套独立的共享库,无需安装 MATLAB 即可运行编译的 MATLAB 应用程序或组件。

1. 查找并安装runtime

在command窗口直接输入mcrinstaller,如果出现以下内容,则说明没有runtime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命令compiler.runtime.download,等待片刻即可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下载失败,可以在官网上下载对应版本的安装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完成后,在matlab中设置MATLAB complier编译器的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次输入mcrinstaller,若出现以下内容则说明Matlab中已有runtime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打包Matlab程序为.exe文件

下面我将以这个简单的程序为例,演示如何将Matlab程序打包为.exe文件:

% close all
read = xlsread('1.xlsx');
xlswrite('2.xlsx',read+1);

这个程序读入1.xlsx文件,将里面的数据+1后保存为2.xlsx文件。

在APP中找到Application Compil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以下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Package开始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包完成后会出现一个文件夹和一个.prj文件,打开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for_redistribution: 用于安装应用程序和MATLAB Runtime的文件,运行打包的可执行文件前,先安装该文件夹下的运行环境;
  • for_redistribution_files_only: 打包好的独立可执行文件;
  • for_testing: 由MCC创建的文件,像二进制文件和jar,头和源文件,使用这些文件来测试打包效果;
  • PackagingLog.html: 编译器生成的日志文件。

3. 在没有安装Matlab的电脑上运行.exe文件

将文件夹放到未安装Matlab的电脑上。

  • 运行for_redistribution中的MyAppInstaller_mcr.exe文件,安装Matlab Runtime;
  • 运行for_redistribution_files_only中的.exe文件,可以发现程序运行成功后生成了2.xls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参考资料

  • 29
    点赞
  • 2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Matlab中,将遗传算法程序打包可以使用Matlab Compiler或者Matlab Compiler SDK来实现。这些工具允许您将Matlab代码编译为可执行文件或者独立应用程序,以便在没有Matlab运行时环境的计算机上运行。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步骤来将遗传算法程序打包: 1. 首先,确保您的遗传算法程序正常运行,没有任何错误。 2. 打开Matlab Compiler或者Matlab Compiler SDK。 3.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并导入您的遗传算法程序文件。您可以通过单击“添加文件”按钮或者拖放文件到项目中来实现。 4. 在项目设置中,选择适当的目标平台和目标操作系统,以定义您打包后的应用程序将在哪种环境中运行。 5. 配置打包选项,例如指定编译输出的文件名、图标、版本号等。 6. 单击“生”按钮,开始编译和打包您的遗传算法程序。 7. 完后,您将获得一个可执行文件或者独立应用程序,可以在目标计算机上运行。将该文件复制到目标计算机上,并确保目标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相应的Matlab Runtime环境(如果没有安装Matlab Compiler SDK)。 请注意,使用Matlab Compiler或者Matlab Compiler SDK打包程序可能需要一定的编程和打包经验。此外,打包后的程序可能会比原始Matlab代码更大,并且在运行时可能会有一些性能影响。因此,在打包之前,请确保对您的遗传算法程序进行充分测试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