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的重要性

 

    设备的管理在企事业单位的日常工作具有重要的地位,甚至关系到企业的效益和发展,因此,一定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加强特种设备的档案管理工作。设备档案是每台压力容器在生产运行活动过程的全部历史记录。它是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企业的设备对企业的管理经营、安全生产、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起着特殊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对设备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局先后颁发了一系列对设备加强管理监察的条例、规定和办法。我单位在积极创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过程中,初步建立了符合特种行业安全生产要求的设备档案管理体系,在全面加强企业档案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对设备的档案管理,配备了设备的档案专门管理人员,重点负责设备档案管理,有效地加强了设备的综合管理,防止了重大生产事故、设备事故、伤亡事故的发生。

    设备档案包括设备购进档案和设备检验、维修档案。平时工作中,较为重视的是建立和整理设备购进档案,如何把设备的需求、论证、验收、检测、运行、维修等情况真实地反映在设备档案中,需要我们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设备档案管理工作。特别是保证在新形势下,我们还要探索设备档案管理工作新规律,对设备档案管理工作要有一个新认识。这就是设备档案要适应企业经营活动的发展,适应生产的需要,要达到这一点,很有必要建立更加完善的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和经营活动需求的设备档案管理体系。在设备档案具体管理工作中,通过设备档案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测报告,设备质量、运行状况和检测维修情况,使设备档案管理真正地融入设备购进、安全使用全部过程。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档案在服务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超易设备管理软件可以提高设备可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行维护成本为目标,以优化企业维修资源为核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合理安排维修计划及相关资源与活动。通过提高设备可利用率得以增加收益,通过优化安排维修资源得以降低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