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

前天,也就是2021年1月11日,周一,百度官宣将组建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并且毫无悬念的,选择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正如我一直强调的,未来汽车的关键点并不在自动驾驶上,也不在于百度想要的重新定义人车关系。因为未来,人就是车,车就是人,人和车的关系已经很明确了,不需要谁来定义。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马斯克也公开讲得很清楚了,他觉得人很可能就是bootloader(原文在此)。不知道百度智能车的掌门人是怎么理解马斯克的这一说法。

如果我们把PC、智能手机到智能汽车贯穿起来看,马斯克的说话的确是完全可能的,可能更高级的生命在引导人类进化,当然,阴谋论者也可以就此搬出种种骇人听闻的故事。

不管怎样,1月11日会成为智能汽车的一个重要日子,若干年后再回顾,百度和吉利可能都不会是重点,重点是我们那时进化到了怎样的一个形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