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史上第一个计算机视频游戏IT元老病逝

                          开发史上第一个计算机视频游戏IT元老病逝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参与开发历史上第一款视频游戏的IT“鼻祖级”人物阿兰·科多克5月26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去世,享年六十四岁。

 

  据《纽约时报》报道,科多克的死因是突发性心脏病。

 

  1950年代,阿兰·科多克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在学校,他参加了兴趣团体“MIT铁路模型俱乐部”。这个兴趣团体后来的关注点逐渐转移到了“新兴”的电子计算机技术上。

 

  科多克在这个俱乐部参与了计算机发展史上第一款视频游戏《太空战争》的开发,这款游戏设计于1962年,最早运行于一台“数字设备公司”的PDP-1计算机。

 

  这款视频游戏十分简单,玩家使用键盘或游戏并控制一艘船的移动,并在合适的时机让小船连续发射鱼雷击中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MIT铁路模型俱乐部”的成员成为最早的计算机“黑客”,他们也是这个名词的发明者。尽管“黑客”一词今天带有一些违法的意味,但在早期,这个名词描述一些对计算机硬件或者软件持有浓厚兴趣的人。

 

  大学毕业之后,科多克供职于数字设备公司,他成为PDP-10系列计算机的首席架构师,同时也是该公司的搜索引擎Alta Vista的高级顾问。最近,他还担任了互联网标准组织“W3协会”的副主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